宜昌家园买房4年不交房 开发商资金账户冻结

2013-10-15 07: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是宜昌家园的业主,买房4年,到现在还没住上。去年年底工程就停工了,说开发商出问题了。合同约定的违约金远不够我们租房的租金,违约期间的违约金最终如何确定?到底什么时候能够交房?开发商到底怎么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宜昌家园延期交房1年的事情。10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开发商资金账户已经被冻结,施工没钱了。

  宜昌家园位于原四方区,目前周边商品房价格1.1万元/平方米。和王先生有同样遭遇的有300多户,大部分都是贷款购房,目前承受着月供和月租的双重压力。根据合同,房子应该在去年10月底交房。今年年初,已经延期,业主开始投诉维权。

  山东崇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孙世强告诉记者,开发商不能按约定时间交付房屋便构成延期交房。开发商应承担依据合同约定进行违约金赔偿甚至解除合同的责任。开发商逾期交房,购房人有合同解除权。按照相关司法解释,开发商延期交房的,经购房人催告后在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购房人一方请求解除合同的,应予支持,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购房人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退还房款、利息并赔偿相应损失。

  10月14日,记者进行了详细调查。该项目开发商为济南天宇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小开发商,只有两个项目,另外一个在济南。值得注意的是,济南项目也出了问题,已经被法院查封。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年初该项目建设单位济南天宇公司因与合作方产生合作纠纷,导致在青岛市住保中心的资金监管账户被冻结,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发现该情况后,市北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组织天宇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商,并制定工作预案。在市北区开发局督促下,该项目已完成外墙粉刷、室内电线电器安装;已完成雨污水配套施工,正在进行园区自来水配套施工。市北区开发局将配合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督促开发单位按照协议为住户发放超期交付的补偿费用,同时明确合理的竣工交付时间。并协调市政公用局、市开发局等相关单位加快项目现场配套施工,尽快竣工交付。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谷莉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