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中国量产车历史中的第一:超豪华轿车红旗

2013-10-23 10: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汽车工业已有60余年的历史,咱们今天就盘点下中国量产车发展的诸多第一次吧。

  第一款量产的超豪华轿车红旗

  1958年,在一汽工人们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的第一辆超豪华轿车红旗诞生了,这款仿制克莱斯勒帝国的轿车从此开始了它几十年波折的发展生涯。初期的红旗轿车就已经开始使用V8发动机了,虽然老红旗的起点比别人低 、技术比别人差,但要是论技术和品质的话,它绝对不会输给来自西方的汽车。

  第一款量产的越野车北京BJ212

  北京212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历史上的比较重要的车型,除了供应军队外,还是县级干部的坐驾。上世纪60年代中苏关系恶化后,总参、国防科工委把研制新一代轻型越野车的任务交给了北京汽车制造厂。1966年,BJ212通过了军方和地方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鉴定,在5月由国务院批注生产。

  第一款量产的合资轿车桑塔纳

  随着老上海车型的日渐老化、上海轿车显然已经满足不了公务车市场需求。所以,国家决定把“引进一条轿车装配生产线”的计划放在上海。1983年,上海汽车和德国大众合资的第一款车桑塔纳便在上海安亭的工厂内诞生了。

  第一款量产两厢车夏利

  1985年,天津汽车工业公司与日本大发签署协议,引进第二代大发Charade,夏利就此诞生。夏利是中国量产的第一辆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的小型轿车,其前后悬挂均采用了麦弗逊式悬挂。小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量产车 红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