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坠落17米深井命悬一线 村民倒悬下井救人(图)

2013-10-25 10:0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头下脚上入井施救村民抱着苗苗一起被拉出井口。通讯员宋清元摄



  

苗苗被从井中救出。通讯员宋清元摄



  22日上午,山东郓城县城关镇姚海村一名2岁多的小女孩跟奶奶在地头玩耍时,不慎掉入17米深井。公安、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和村民一起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4小时生死救援,小女孩被成功救出。

  22日上午,2岁多的小女孩苗苗(化名)跟着奶奶在地头玩耍,苗苗走进地头的机井房,掉进了17米深的机井,奶奶迅速报警求救。

  五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了事发现场。井口十分狭窄,井的外面还有一个机井房。孩子的爷爷和一个村民正趴在井旁对着井内喊着,井内不断传来苗苗的哭喊,孩子的母亲和奶奶哭倒在机井房旁边。

  消防官兵立即用安全绳绑好氧气瓶,首先给井内的苗苗供氧,并火速调集挖掘机。借着救援灯光,隐隐看到深井内苗苗刚好露出水面的头部,初步判断可能是苗苗被卡在了狭窄的井壁。

  村民拿来了抓钩,消防官兵立即将抓钩紧紧绑在安全绳上,随后小心地用抓钩勾住了苗苗的棉衣。在村民的帮助下,消防官兵慢慢往上拉绳子,孩子的半个身体慢慢地露出了水面……此时,消防指挥员樊帅帅命令:不要再往上拉了!因为钩子勾住了苗苗的多少衣服无法判断,如果勾住的衣服不多,一旦拉出水面随着苗苗体重的增加,很可能会脱落,那样孩子将再次掉入水中,后果不堪设想!而现在苗苗头部已经离开了水面,在保证氧气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苗苗暂时是安全的,下一步采取挖井救援才是最佳方案!

  六台挖掘机陆续赶到,拆除机井房后,挖掘机立即进行挖掘。15时22分,机井旁被挖出一个六米多深的大坑,井内五节水泥管也被相继取出,救援人员已经可以从井口清晰地看到苗苗的身影。此时,参加救援的村民樊德柱主动提出下井救人。樊德柱身材瘦小,而且有过下井救人的经历。指挥员樊帅帅同意了这一提议,消防战士立即拿来安全带,将樊德柱捆绑安全后,慢慢地将樊德柱头下脚上放入井内,并不断喊话沟通。

  15时28分,井内传来樊德柱的喊声:“抓住了,快往上拉!”救援人员立即往上拉绳子,很快,随着一声孩子的哭声,樊德柱和苗苗一起被拉出了井口,苗苗被成功救出。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