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命悬一线200名乡亲总动员 1天捐出2万元(图)

2014-02-19 14:2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齐鲁医院重症监护室,虚弱的李慧在磁铁写字板上给弟弟写下“回家治疗”。   本报记者     张亚楠 摄



  

◤李慧在磁铁写字板上给弟弟写的“回家治疗”。   本报记者    张亚楠 摄



  本报济南2月18日讯(记者 张亚楠 实习生 付玉莹) 18日下午,躺在齐鲁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的李慧,用尽力气写下“回家治疗”四个笔画混乱的字。这位8天前刚刚剖宫产子的重病母亲还不知道,老家临沂平邑三关庙村非亲非故的乡亲们,听说了她的不幸后,短短一天就捐出了近2万元救命款。

  2月18日下午,齐鲁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32岁的李慧用尽力气在儿童磁铁写字板上写下“回家治疗”四个笔画混乱的字,然后静静地盯着一旁的弟弟。弟弟李广龙知道,姐姐担心并不富裕的家庭承担不起昂贵的治疗费用,想离开大医院回家治疗。神色黯然的他,极力低着头贴近姐姐的脸,点头示意理解。

  李慧家在临沂平邑三关庙村。8天前,怀孕已经9个多月的李慧,突然感觉身体状况变得很差,像是得了什么大病。

  “她的身体一直很健康,生病生得太突然。”其夫李京磊说,正月初十(2月9日),还有10天就到预产期的李慧在家休息,晚上突然胸腹部疼得厉害,赶紧送到县医院进行了剖腹产手术。结果,“还没看到刚出生的宝宝,术后第二天,她就病情恶化被送到重症监护室。”

  医生告诉记者,目前李慧患重度胰腺炎,伴随呼吸衰竭和肾衰,需要呼吸机、血滤维持生命,还处在危险期,如果撑过危险期,接下来要面临无数次检查和第二次手术。

  2月13日,权衡当地医院的观点后,李慧被家人转来济南治疗。

  “姐姐的病太凶险,医生说还在危险期,现在不敢离开大医院,就算血滤、呼吸机等费用昂贵,也要尽力撑下去。”和姐夫一起守候在重症监护室外的弟弟李广龙说,姐夫以前从不抽烟,现在差不多一天抽一盒。  李京磊说,因为家境窘迫,他们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正在山穷水尽的时候,乡亲们发起捐款,让他非常感动。

  “能帮一点算一点,希望她能感觉到大家的温暖。”三关庙村的管先生告诉记者,18日早晨,他从村委大喇叭里听到了李慧的遭遇,赶紧和邻居一起赶到村委捐了钱。三关庙村村委会计孙兆臣告诉记者,村里一共500来户人家,这时候,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大多是务农为生。经盘点,短短一天下来,已经有近两百人捐了1万八千多元。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产妇 命悬一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