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即墨人民医院分娩被打 助产士反口否认

2014-06-03 06: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迎接新生命是人生中一大幸事,可即墨的王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媳妇生孩子的时候,竟然被助产士打了仨耳光,说是为了助产。”王先生说,得知妻子分娩时遭打,他找到这名助产士质问,对方最初承认了打人的事实,但很快就反口了。6月2日,记者采访了事发的即墨市人民医院,监察科负责人表示,王先生一家没有助产士打人的证据,反而是调解时王先生的母亲动手打了助产士,目前双方都已经报警,正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事发 分娩吆喝几声就被打?

    王先生的妻子今年34岁了,去年怀上了二胎,预产期在5月底。王先生说,5月17日那天,妻子觉得肚子疼,后来羊水破了,于是一家人赶紧送她去了医院,当天中午12时,妻子进了产房,下午2时孩子出生了。

    “媳妇出来的时候一脸的不高兴,左脸有些肿,后来她跟我妈说,助产士在里边打她了。”王先生说,由于分娩过程特别痛苦,妻子吆喝了几声,后来助产士打了她左脸三个耳光,说是为了孩子好,妻子生完孩子后,被推到了待产室,动手的助产士还给她揉了揉,告诉她不要吃硬的东西,过几天就好了。“我们还听一个产妇说,她生孩子的时候,那个助产士打了她的屁股。”王先生的母亲说。

    ■家属 助产士反口不承认打人

    到了第二天,助产士在护士长的陪同下来看望王先生的妻子,还带着她去拍了片子,医生说骨头没事,就是软骨肌肉有些受损,做完检查后,助产士承诺下午再去看望,结果一直没去。王先生说,5月19日,他再次找医院理论,医院监察科的江主任称要调查处理,到了下午,那名助产士忽然改口,否认了打人一事,就在母亲拉着助产士去找护士长当面对质时 ,助产士的回答让在场的人都吃惊了,“她反过来说我母亲打了她。”

    ■医院 是助产士被产妇婆婆打了

    这件事双方各执一词,记者也采访了即墨市人民医院监察科的江主任。根据江主任的说法,由于产房里没有监控设备,产妇分娩时 ,有两名助产士在场,被投诉的助产士否认打人,另外一人说没看到。这名产妇生产过程很快,二十分钟就结束了,在待产室休息两个小时后,被护士推到病房。“送她去病房的护士我们也问了,没注意到产妇的脸有红肿的迹象,我们调查的结果是,产妇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一直很平稳,没发生任何事情。”

    “我们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事,家属投诉后医院很重视。”江主任说,5月19日这名助产士正好休息,下午将她叫回医院,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跟产妇家属面对面沟通,但对方拿不出任何打人证据,期间产妇的婆婆见助产士否认后,反而动起手来,助产士的眼镜都被打飞了。

    当记者提出想采访这名助产士时,江主任称她被打后住院了,到现在还没上班,也拒绝透露她的联系方式,记者向医院产科询问此事时,医护人员都表示不清楚。

    记者 韦丽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产妇 分娩被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