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大出血身亡 即墨中医院:剖宫手术没问题

2014-06-29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6日下午,36岁的待产妻子被推进了即墨市中医院的产房里打算顺产,两个小时后临时决定剖宫产,丈夫吕良超焦急地守在外面。18时许 ,8斤重的女儿终于降世,可因窒息被转送青岛市妇儿医院治疗。女儿刚被送走,产妇又因大出血性命堪忧,虽经连续5个多小时的输血抢救,27日凌晨产妇还是不幸死亡。27日下午,医院医务科的一位负责人称,患者大出血可能因为羊水栓塞引起,但对于这次手术他们并未查出存在问题。

  女儿刚转院她又大出血

  26日晚上到27日凌晨,即墨的吕良超经历了人生的大喜大悲。妻子江蕾今年36岁,26日清晨5时许,预产期已过一天突然感到腹痛 ,吕良超赶紧通知父母、岳父岳母,并开车拉着妻子来到了家附近的即墨市中医院。

  “妻子这次是第二胎,第一胎是顺产,所以这次我们还是决定顺产。”伴随着阵痛越来越频繁,江蕾于当天下午3时许被推进了产房。“大约两个小时后,看着顺产不行,只能改为剖宫产。”吕良超回忆,手术很快开始,18时56分,8斤重的女儿降生。可一家人还没来得及高兴,他们接到通知:“新生儿出现窒息,需要立即转到青岛市妇儿医院治疗。”

  21时10分许 ,刚把孩子送到青岛的吕良超再次接到噩耗。“我妻子大出血,性命堪忧。”吕良超说,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他一阵眩晕,赶紧打车返回即墨市中医院。

  输血5小时没挽回性命

  6月27日上午,吕良超的家属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从医院复制到的病历。其中有一部分记录了江蕾术后的情形:26日晚上9时许,患者的心跳骤停 ,出血量已达到2500毫升。“期间医院就提出切除妻子的子宫保命。”吕良超说,为了保住大人 ,一家人签字同意手术。

  针对吕良超的说法,27日下午即墨市中医院医务科主任张秀芹也予以证实。她告诉记者,刚出生的婴儿确实因为窒息被转送青岛市妇儿医院,而不久就发现产妇的血压突降,而且开始出现大出血,他们赶紧开始抗休克治疗。但随着情况越来越严重,他们召集全院专家会诊,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

  “由于出血很严重,期间我们紧急给予输血,用掉了我们医院的血后,又调集了即墨市人民医院的血液补充。”张秀芹说,晚上9时10分许,患者出现了心脏骤停,在得到家属同意后,立即进行子宫切除术,但依然未能挽回患者的性命。27日凌晨1时20分许,医院宣布患者抢救无效死亡,这时已为患者输血5个多小时,输血量达到5000多毫升。

  疑因羊水栓塞引发大出血

  27日上午,一家人来到医院了解产妇死因。“真是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吕良超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江蕾非常孝顺,公公婆婆都对这个儿媳很满意。他们两口子已经有一个10岁的儿子,儿子很乖很聪明,在班级里学习也非常好,“这次的女儿出生,一家人多高兴啊,可谁料到偏偏碰上这种事。”

  江蕾的母亲更是痛不欲生:“如果小外孙女被转到青岛的时候,把她一起转走,或许还有救。”

  27日下午,针对江蕾的死因,张秀芹表示因未进行尸检,具体的原因现在还无法说明,他们调查怀疑患者出现大出血是羊水栓塞引发的。此外,她还表示,根据对相关手术记录的调查,他们并未发现手术中存在问题,如果家属认为手术存在问题,可以申请司法鉴定或者医学鉴定。

  记者 徐新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产妇 大出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