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落幕 《红高粱》获“文华大奖”

2013-10-27 12: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现场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现场



  半岛网10月26日消息 26日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十艺节”期间,共吸引国内外近万名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参与演出,演出剧目达133台。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颁奖仪式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舞台剧《红高粱》获“文华大奖” 

  10月26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颁奖仪式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红高粱》等14台剧目荣获“文华大奖”;京剧《项羽》获文华大奖特别奖;《雷雨》《牡丹亭》等剧目获文华优秀剧目奖;殷秀梅等21名演员获文华表演奖。此前的10月25日,第十六届“群星奖”颁奖仪式已经在山东威海举行。    

  谈起《红高粱》“文华大奖”,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港很是激动,“《红高粱》一共改过六次,前前后后请了很多专家来修改。”黄港介绍说,他们为了这个舞剧付出了很多,但是都是值得的,因为这个大奖填补了青岛没有“文华大奖”的空白。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现场



  演出剧目达133次,演出2000场次  

  闭幕式现场,文化部部长蔡武在致辞中提到,在过去的15天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直院团、解放军文艺团体,台湾和海外的近万名艺术家和广大群众文化工作者,带着133台优秀剧目,647件优秀美术作品和群众文化的艺术作品,满怀激情与梦想,欢聚齐鲁大地,尽情挥洒才艺与真情。

  简短的闭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千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整个闭幕活动气氛热烈,简朴而不失隆重。

  “十艺节”期间,共有87台剧目参加第十四届“文华奖”的角逐,133台剧目参加演出,演出场次共计2000场。据统计,有来自全国各地近2万名文艺工作者参与。

  此外,国内外600多个演艺机构近2000个剧(节)目前来参加了“十艺节”期间举办的“中国(山东)演艺产品交易会”。86个演艺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额达9.02亿元。截至目前,已有16万名观众参观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文/图王君莉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十艺节 落幕 红高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