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液瓶中惊现异物 患者发现时液体已接近输完(图)

2013-11-07 10:18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输液瓶中出现乳白色、不溶性异物(圈中所示)。  



  核心提示 

  10月22日,潍坊的赵先生在输液过程中,发现输液瓶中有一块绿豆大小、乳白色、不溶性异物微粒。由于此时瓶内液体已接近输完,赵先生家属担心已输入体内的药液可能已被污染,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遂要求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对剩余药液和瓶中异物进行鉴定,并查清其对身体健康是否产生危害。但院方称,异物只是瓶塞穿刺过程中产生的碎屑,在医院输液过程中并不鲜见,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经过多次沟通谈判,潍医附院承认在操作上存在疏忽,决定对赵先生进行经济补偿。

  11月1日,本报编辑部接到读者投诉,称潍坊市民赵先生因病入住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潍医附院),在输液过程中发现输液瓶中有一块绿豆大小、乳白色、不溶性异物微粒。赵先生家属担心药液对身体健康有害,要求对剩余药液及瓶中异物进行鉴定。潍医附院则辩称,瓶中异物为瓶塞落屑,对人身健康无碍。双方僵持数日,至今未妥善解决。记者遂于11月1日赶赴当地,就此展开调查。

  输液瓶中发现不溶性异物

  据赵先生的家属介绍,10月12日,赵先生因脑供血不足到潍医附院就诊,后被该院神经内科收住入院。入院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院安排赵先生每天接受输液等常规治疗。

  10月22日9时30分左右,赵先生正在按惯例进行输液。一瓶药液将要输完时,他突然发现输液瓶内有一异物。在其家属拍摄的一段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这个输液瓶中的异物呈乳白色,肉眼可见,形状不规则,大小约如同绿豆,质量较轻,在瓶中不断上下浮动。

  赵先生见状,立即通知了护理人员。没想到,护理人员前来察看后表示,“类似情况经常发生,对人体不会有影响”,且并未采取任何措施,这让赵先生颇感意外。他不知道输液瓶中异物到底为何物?更担心其会随药液进入自己体内,对身体健康造成进一步伤害。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护理人员最终不得不停止了继续输液。

  由于此时瓶内液体已接近输完,赵先生家属担心已输入体内的药液可能已被污染,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遂要求院方对剩余药液和瓶中异物进行鉴定,并查清其对身体健康是否产生危害。

  10月23日,赵先生的家属和潍医附院就此事进行了协商,双方同意由潍医附院药剂科找相关机构对药液和异物进行鉴定,赵先生家属遂将剩余药液交给了药剂科。但是直到现在,赵先生一家也没有拿到鉴定结果。

相关阅读

输液瓶 异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