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消防演练:一听"着火了"捂起鼻子跑

2013-11-21 10: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师们学习使用灭火器。



  

幼儿园里,孩子们捂着鼻子逃离"火场"。



  半岛都市报11月20日讯(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陈亚) “ 着火啦!着火啦!”林海小区红豆幼儿园突然有人大喊。“ 孩子们不要怕,大家用毛巾捂住鼻子,跟老师下楼。”正在上课的老师带着孩子从容撤离,不到半分钟时间,150多名孩子全部撤离至学校操场。这是20日上午,黄海路派出所警营开放日“ 相约警务室”活动走进林海小区的场景。

  当天上午,黄海路派出所联合东港消防大队走进林海小区,邀请红豆幼儿园的老师们参观了社区消防体验室。老师们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家庭灭火模拟演练,他们在社区民警王东友的指导下,用特制的灭火器对准电脑屏幕上的火点进行“喷洒”,十几秒钟后燃烧的燃气灶被扑灭。“ 灭火时要对准起火点的底点,均匀地晃动灭火器。”王东友向老师们介绍灭火的要点,又介绍了楼宇报警、喷淋与逃生装置并介绍了逃生绳、灭火毯等一些简单工具的使用方法。在监控室里,全小区59个探头的画面都可以实时显示出来。

  随后民警又来到位于社区内的红豆幼儿园举行了消防逃生演习。随着工作人员大喊“着火啦”,上百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开始撤离,孩子们都用毛巾捂着鼻子,一点没有慌乱 。用了短短不到半分钟时间,全园150多名孩子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操场。随后,民警又向老师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师们手握灭火器对准操场的着火点喷射,成功将火点消灭。每个老师都亲身进行了体验。红豆幼儿园园长杜威说,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每个学期都会举办消防演练。“以前老师们多偏重于理论,今天她们亲身使用了灭火器,比较真实,现在老师们都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

  民警介绍说,林海小区有100多栋楼,近两万居民,治安管理难度比较大,黄海路派出所多次针对该小区举办消防演练、防盗等安全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黄海路派出所会将“相约警务室”活动陆续在其他小区推开,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指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幼儿园 消防演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