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今年新建扩建22处幼儿园 6处已完成任务

2014-07-10 09: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8日,记者从胶州市教体局了解到,近年来,为改善幼教办学条件,推进城乡教育均等化发展,不断新(扩)建幼儿园。其中2014年新(扩)建22处幼儿园,建筑面积4.12万平方米。现在6处已完成建设任务,开工建设14处,其余 2处正在进行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

  推进城乡教育发展,政府办实事

  据了解,从2011年到2014年,连续四年,胶州市政府都把学前教育建设工程列入了胶州市政府实事项目。对新建和改扩建的幼儿园给以每平方米300元的补助。而今年的新标是对列入胶州市政府实事工程的幼儿园,新(扩)建平房的,给以每平方米300元补助,建楼房的给以每平方米400元的补助。

  据教体局学前教育处的陈主任介绍,胶州目前共有幼儿园456处,在园人数约有26520多人。其中301处为公办幼儿园,155处是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包括局属幼儿园,企事业单位办园,街道、乡镇的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为了进一步发展学前教育,发挥其公益性和普惠性,现在加快幼儿园建设。”学前教育处陈主任说。

  据教体局学前教育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胶州新(扩)建22处幼儿园,其中有5处中心幼儿园,17处村级幼儿园。新(扩)建的幼儿园集中分布在阜安、中云、北关、里岔、胶莱、胶北、铺集、洋河、胶西等9个街道、乡镇,大多数都是新(扩)建为楼房。

  “截至6月末,已经有 6处完成建设任务,14处开工建设、还有2处正在进行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教体局基建科的工作人员说。据介绍,目前完成建设任务的6处幼儿园包括张应大埠头幼儿园、张应小草泊幼儿园、张应大朱戈村幼儿园、张应前小河崖村幼儿园、胶莱红卫村幼儿园、马店宋家屯村幼儿园等。

  中云建起7500平方米中心幼儿园

  据了解,几乎每个街道、乡镇都有一个中心幼儿园。中心幼儿园由市政府、街道、乡镇等共同出资建设。2014年新(扩)建的22处幼儿园中 ,有5处是中心幼儿园,即阜安中心幼儿园、中云中心幼儿园、北关中心幼儿园分园、张应中心幼儿园、马店中心幼儿园等。

  7月8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泰州路与泸州路交会处的中云中心幼儿园。据中云中心幼儿园王园长介绍,“我们虽然有中心幼儿园,但是办园条件不高,现在新建的中云中心幼儿园办园条件达到了省定中心幼儿园办园标准,档次较高。”

  据介绍,正在建设中的中云中心幼儿园有 7500平方米的教学楼,占地面积约10890平方米,建成后将辐射周围卧龙村、宋戈庄村等十个村庄,可容纳15个班约500名学生。

  7月8日下午,记者注意到中云中心幼儿园目前已经完成了3层主体楼建设。旁边正在建设中的工程是振华小学的主体工程,未来,中云中心幼儿园与振华小学将毗邻而居,更加方便周围村庄学生入学。

  镇办中心幼儿园达到城市水准

  7月8日中午,洋河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有着空调的寝室里午休,每个孩子都有于自己的蓝色小床,也有统一的被褥。据了解,洋河中心幼儿园是属于2013年的政府实事工程,去年建设完后,今年5月份,孩子们从老平房搬入新建的占地3500平方米的新的教学楼。

  记者注意到,洋河中心幼儿园教学楼共分三层,可容纳12个班360名学生。每个教室都有液晶电视,各种益智玩具。厨房也实现了后厨量化,据了解,这在胶州市中心幼儿园里面还是第一家实现厨房亮化的。在一楼和二楼的走廊里,玩具都整齐地摆放在小筐里。看到记者正在看那些自制的脸谱,园长陈清香自豪地说,“那都是我们自己种的葫芦做成的,葫芦成熟后,我们把他们一切两半,然后自己画的脸谱给小朋友玩。”其实不止脸谱,连盛脸谱以及其他玩具的容器也是幼儿园老师们自制的。

  “我们幼儿园收费不高,每个孩子每月收 160元,餐费 2.5元/天,但我们的硬件软件条件都不差,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孩子们提供最好的环境。”陈园长告诉记者。

  文/图  记者 刘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