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爱赢得38颗心 小学生叫班主任6年"妈妈"(图)

2013-12-08 11:3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延安二路小学六年级三班的38名学生最近正在酝酿一个小小的计划:12月28日,就是他们共同的“妈妈”——班主任袁淑娟老师的生日了,明年就要毕业的他们想集体给“妈妈”庆生。昨天记者走进这个班级,感受到这个超级有爱的集体。

  38个孩子管她叫“妈妈”

  昨天中午,记者走进这个班的教室时,袁淑娟正给孩子们播放影片《泰囧》。和记者说起袁老师,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电影都顾不上看了。

  “孩子们一天八九个小时都和我待在一起,感情很深厚。 ”任教十几年,袁淑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这个班她从一年级一直带到六年级。一年级孩子们小的时候,管班主任叫“妈妈”,但没有料到的是,这个称呼一直延续到现在,学生们习惯了。“她完全是在用一个母亲的心态做老师。 ”学校同事给袁老师这样的评价。五年级一位数学老师崔燕介绍,袁淑娟的工作笔记第一页上,清楚地记录着班里每个孩子的生日。每个月,袁淑娟都会买来生日蛋糕,为当月过生日的孩子一起在班级庆生。每一个学生的生日会,都在班里过,这是孩子们最快乐、最期盼的一天。

  学生家长又羡慕又嫉妒

  “袁老师对孩子那份付出,我们做家长的都不一定能比得上。 ”在学生家长们看来,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爱好特长,袁老师熟悉的甚至比家长都要多。午餐时间,看到那些吃不饱的男孩子饭不够,她就会很巧妙地示弱:“谁来帮帮我啊,我今天真的吃不上了。 ”这种时候班里的男孩就会奋勇向前:“我来!我帮你! ”……看到班里家庭情况困难的孩子因为演出要买黑皮鞋而紧锁眉头,她就会买来新皮鞋,然后故作不高兴的样子说:“刚给孩子买的皮鞋,竟然穿小了,又不能退,谁没有黑皮鞋谁就穿了吧。 ”在帮助孩子的同时,她总是不会忘记首先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

  过生日收到万颗幸运星

  袁老师的教学充满了快乐:冬天下大雪,袁老师会暂停课堂,带着孩子们出去堆雪人,打雪仗;春天花开,大家又一起去踏青赏花。今年7月份,袁老师带队组织学生到北京开阔视野。因学生们不允许带手机,袁老师的手机就成了热线,每到一地都向家长们报平安,发送行程照片,七天下来光是信息和照片就发了两千多条。行程结束,孩子们顺利平安归来,可是袁老师一到家就累得病倒了。

  袁老师对学生们的关爱,大家也都记在心里。去年的生日,袁老师收获的生日礼物,让她永远难忘。班里38个孩子差不多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大家商量好了分工,用彩纸折了一万颗幸运星,装在一个大罐子里送给老师,寓意是“爱你一万年”。不过,问起今年打算怎么给袁老师庆祝生日,班上好多同学都给记者卖了个关子:这个目前还是秘密,不能说。 记者 赵杰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袁淑娟 祝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