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车顶成“三明治” 没系安全带真不安全

2013-12-09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事发现场,出租车受损严重。



  半岛都市报12月8日讯(记者 曹凯杰)  12月7日晚上11时许,黑龙江南路与蚌埠路交会处附近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一辆江苏牌照轿车在左转弯时突然急刹,紧随其后的出租车也赶忙急刹,却被后面的越野车撞得往前移动了一米多。出租车挤在中间,副驾驶位置的乘客未系安全带撞到了前风挡玻璃上,导致轻微脑震荡。

  7日晚11时 20分,记者赶到事发地,撞击地点在黑龙江南路北向南车道上,涉事的一共有三辆车,最前面是一辆江苏牌照的黑色帕萨特轿车,轿车后备厢里装满了铁棍、钢筋等物品,后备厢盖被挤得变了形。中间是一辆绿色华青公司出租车,出租车前盖被挤得翘了起来,后备厢瘪了,马路上到处是碎玻璃。最后面一辆银色的越野车刚刚被拖上清障车,越野车保险杠也全都撞碎。

  现场一名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自称就是受损最严重的华青公司出租车司机,他介绍,由于此处信号灯比较隐蔽,前方帕萨特轿车司机似乎没有看见信号灯,后来突然急停,王师傅也紧跟着踩刹车,正当他庆幸还有几十厘米就撞上前方帕萨特时,突然后面一辆越野车冲上来追尾,出租车又被硬推着往前滑行了一米多才停下。

  正当记者准备拍照时 ,前方帕萨特轿车上突然冲下来三名男子试图阻止,另一名在现场的 DV拍客也被抓住要求删视频。几名出租车同行停车表示关心,其中一名的哥称,帕萨特车上下来的人身上带着酒味。

  “我系着安全带,没多大事,但副驾驶位置坐着一个乘客,他当时没有系安全带,额头撞到前风挡玻璃上。”王师傅指着出租车前风挡玻璃上一个碗口大小的裂痕说。记者随后赶到海慈医院急诊室,在清创室里找到了受伤的乘客,乘客意识还算清醒,能够正常配合医生检查和治疗。值班护士表示,伤者伤势集中在头部,额头上裂开了一条口子,导致大量出血,初步估计有轻微脑震荡,但并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调查了解到,不系安全带一旦遭遇车祸后果非常严重,不系安全带是导致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如果驾乘人员系了安全带,正面相撞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交警部门提醒,不论是驾驶员,还是车上乘员都应该养成上车即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以保障在车祸中将伤害指数降到最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追尾 安全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