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车安全带缺失损坏 交运:已通知尽快维修

2014-04-11 10: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长途车安全带是系上的



    4月10日上午,市民王先生跟记者反映,他在乘坐从青岛发往乳山的一辆长途车时,发现车上的很多安全带并不完好,要么坏了,要么就没有,市民质疑这种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交运集团北方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该车辆目前属于承包车辆,相关工作人员维修不及时,会令其尽快修复,第二天发车前会进行检查。

    4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王先生跟记者说:“今天早上6点多,我从青岛长途汽车站坐上了一辆发往乳山的长途车。上车入座以后发现,自己座位上的安全带竟然坏了。安全带一端的塑料壳已经断开了,上面的铁片竟然是随便系上去的,坏了以后也没修。”

    王先生在观察其他座位上的安全带时,发现有很多安全带存在问题,“有的座位上的安全带跟我的一样,也是坏了以后随便系上去的,有的座位上甚至根本看不到有安全带,存在问题的安全带确实不少。”王先生说道,“而长途站在出站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上车来提醒大家系好安全带,但是并没有发现我们的安全带都是坏了的。”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下午2点左右,记者联系了交运集团客服,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出站车辆应该保证每个安全带都安全可用,并会有工作人员上车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下午4点左右,交运集团北方公司的工作人员赵先生联系了记者,他告诉记者:“这辆发往乳山的车确实是我们公司的车,目前属于承包车辆,应该是相关工作人员维修不及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据我们了解安全带损坏的情况也是个例,并不是所有的安全带都是坏的。目前该车辆还没有返回青岛,我们已经通知该车辆的负责工作人员,务必尽快修复破损的安全带。第二天通过我们检查后,才会允许这辆车正常发车,我们以后会加强监督,保证不再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 任加禄(图为网络截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长途车 安全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