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坏了用胶带粘 乘务员还教乘客糊弄检查

2014-03-10 07: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巴车上的安全带就这样用胶带粘



  3月8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市民陈女士在黄岛汽车总站,坐上了一辆发往城阳区青岛汽车北站的的大巴车,上车后却发现车上很多安全带都已经坏了,只是用胶带粘了一下了事,而且也已经没法系上了。但是车上的乘务员不仅没有对安全带进行维修,反而教乘客们糊弄过检查。得知此事的黄岛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快调查此事,如果属实将对相关车辆和工作人员作出处罚。

  3月9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采访了市民陈女士,她跟记者说:“3月8日中午12点半左右,我跟朋友在黄岛汽车总站,坐上了一辆大巴车,车是开往城阳区青岛汽车北站的。上车前有工作人员提醒我,上车后应该系好安全带,但是等我上车后发现,我座位上的安全带的扣上,缠着几层胶带,而等我试着系上时,才明白原来安全带已经坏了,根本系不上了。”

  陈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她的车座上的安全带,车上其他车座的安全带也坏了不少,她说:“我朋友车座上的安全带也坏了,也用胶带粘着,只能勉强系上。而我起身看了看其他车座上的安全带,发现很多安全带都用胶带粘着,根本没法用,有的胶带甚至都已经开了。我平时经常会坐大巴车,在黄岛区和城阳区之间往返,这种情况也经常遇到,车座上的安全带要么坏了没法用,要么系上也不牢靠。”

  而陈女士发现安全带坏了以后,就告诉了车上的乘务员,陈女士说:“结果乘务员告诉我,如果安全带坏了系不上,就把带子往腿上搭一下,检查的工作人员是不会发现的。而车开动后,确实有一位工作人员上车检查,但是他只是在车的走道上走了一圈,随便看了几眼,根本没发现车上的安全带问题。

  陈女士觉得车上乘务员和负责检查的工作人员,并没有真正考虑乘客的安全,她跟记者说:“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这件事,让乘客和车上工作人员都有保护自己的意识。”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所有的客车都应安装安全有效的安全带,如果陈女士反映的此类情况属实,该车是不能通过年审的,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称,会将该情况向有关部门通报并及时查处。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3月9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联系到了黄岛汽车总站,工作人员杨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要求出入车站的车辆,都应该配好安全有效的安全带,而在售票、检票的环节,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在客车出站的时候,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检查乘客是否系好了安全带。”随后,记者问杨女士,会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杨女士回答说:“初步判断,这辆车并不是我们交运集团的车辆,可能是其他单位的进站车辆。因为这位乘客并没有提供相应的车牌号,所以我们还得对相关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一旦发现这位乘客反映的这种情况属实,将会联系车属单位,对相关车辆和工作人员作出处罚,并限令其进行整改。”

  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

  文/记者 任加禄  图由市民陈女士提供(请市民陈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5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安全带 用胶带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