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下周开通BRT7公交 BRT路网将织成

2013-12-22 10:1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日,132路恢复原线路运行仪式现场,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速公交BRT7号线将于下周正式开通,西部公交网将逐步完善。20日,K169路公交开通,成为首条贯穿开元隧道的公交线路。

  因二环西路和张庄路施工,2011年4月1日临时调整了26路、27路、77路、76路、132路运行线路,73路全线临时停运。132路“缩线”,临时调整为郑店村开往大魏。今年10月10日,随着二环西路道路施工结束,省城开通了二环西路BRT临时线由大魏西通往腊山立交桥,贯通二环西路。20日起,132路恢复原线,由郑店村开往经二纬六,西城与市区的联系更加紧密。

  在132路恢复原线仪式现场,济南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谢刚表示,BRT7号线将于下周正式开通,另外,孙村环行线也将于近期开通。根据之前规划,大魏西至济南大学BRT7号线将由二环西路临时BRT延长,里程15.3公里,途经二环西路、经十路、南辛庄西路等主要路段。二环西路BRT临时线从腊山立交开始延长,往东到市立五院,再南至济南大学。

  “待纬十二路开通之后,西部BRT路网将织成,届时济南的BRT网络将初具规模。”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曾表示,BRT1号线将延伸至西客站,1号线和7号线将在匡山交会;而BRT3号线将西延至五院与BRT7号线交会,济南BRT线网将逐步完善。

  20日,公交K169路开通,方便了凤凰路、龙奥北路、旅游路、荆山路等沿线居民出行,并成为贯穿开元隧道的首条公交线。

相关阅读

开通 BRT7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