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路、216路开通“定时快车” 青岛共有7条

2013-12-04 14:4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12月3日讯(记者 蓝娜娜) 继363路、318路、503路、302路、313路5条“定时快车”陆续开通后,岛城首条东西向“定时快车”线路——321路于4日开通,该线路由轮渡发往青大高职学院方向,站点由37个缩减至8个。此外,216路“定时快车”也将于5日开通。

  作为市区主要的东西向公交线路,321路贯穿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三个区,途经团岛、中山路商圈、东部商圈和海尔路商圈,单程26公里,共设37个站点。3日,记者从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居民高峰期乘车,321路公交于4日开设“定时快车”线路,这也是岛城首条东西向“定时快车”线路。

  根据安排,321路“定时快车”由轮渡发往青大高职学院方向,每周一至周五7:10、7:30定时发车,站点由37个缩减至8个,分别是客流量较为集中的轮渡、团岛、火车站、市政府、青大东院、青岛大剧院、科技大学西院区、青大高职学院。根据预测,321路线“定时快车”单程时间可比普通公交线路节省20分钟至30分钟。

  此外,由李村公园发往新闻中心的南北走向216路“定时快车”将于5日开通。该线路站点由原来的31个减少至10个,具体为李村公园、河南、南庄、青山路、中韩、高科园装饰城、广电大厦、福州南路、香港中路、新闻中心,每周一至周五7:00、7:15从李村公园发车。根据预测,216路“定时快车”有望提速30分钟。

  据悉,自11月13日起,岛城陆续开通了363路、318路、503路、302路、313路5条“定时快车”线路,早晚高峰期客流量达到80%以上。今后,各线路所属公交公司将根据道路状况、客流情况和乘客意见,对已开通的“定时快车”线路进行车辆班次的合理化调整,适时增加车次或增开大站车,并根据季节调整发车时间,最大程度方便居民的出行需求。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定时快车 开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