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圣诞节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整治

2013-12-24 09: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圣诞节期间歌舞娱乐场所演出活动,崂山区文化执法局针对圣诞节期间文化市场涉外表演多、消费人员杂、场所管控难等实际,坚持早部署、早介入,摸清市场底数,掌控经营动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了圣诞期间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有序。

  对平安夜、圣诞节有演出安排的歌舞娱乐场所,提前组织执法队员上门宣传《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其演出项目进行报批、备案,提交演出名称、演出举办单位、参加演出的文艺表演团体等材料,仔细检验参演团体和演员的合法资质证明,对演出节目进行认真审查、核准,全面把好营业性演出审批关口。

  将执法人员分成3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各宾馆、酒店、KTV、酒吧等场所演出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掌握文艺表演团体或个人营业性演出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对申报内容与演出实际是否相符、演出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地巡查排查。同时,加大对有外籍人员参与的演出的管控力度,对涉外的营业性演出要求其演出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上报演出的节目和内容,并对演出的内容和过程实施全过程录音录像监管,发现演出内容与报批内容不符或价值取向低俗的将予以及时制止。

  另外,突出将特定时间、地点的流动性演出、驻场演出、组台演出和乐队演出四类经营性演出作为监管重点,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监督,坚决禁止含有色情、淫秽、反动等不健康内容的演出活动,对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或超范围从事演出经营活动的团体和个人,擅自举办募捐义演或其他公益性演出的,涉及色情和《条例》明确禁止演出内容的,坚决予以制止和取缔,并及时通报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执法车辆13台次,检查歌舞娱乐等演出场所52家次,责令整改安全隐患1处,纠正涉嫌违规节目2个,有效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