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 要常开窗通风降低浓度

2013-12-30 09: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马云帅 通讯员 况维真) 为了保障冬季天然气用气安全,让广大市民安全、放心使用燃气,近日胶州建设局联合燃气公司对燃气用户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燃气泄漏,一定要开窗通风,降低燃气浓度,并及时向专业人员求助。

  “到了冬季天气越来越冷,燃气的使用非常频繁、需求量也增多了不少,所以对于用气安全更应该重视起来。”建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冬季天然气用气安全,让广大市民有一个安全的用气环境,近日建设部门和燃气公司联合对全市的燃气用户进行了集中检查。检查的内容涵盖燃气管道、接口以及部分居民家中的管道等,检查中详细记录了检查情况,确保管道的使用安全。

  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检查中发现有部分用户为了方便私自改动天然气管道,然而在施工过程中并没有专业资质人员进行指导操作,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周边的燃气用户。此外,有的用户担心气温降低将燃气管道冻住,所以专门对燃气设施进行包裹形成密闭空间,这样做一旦燃气发生泄漏,密闭的天花板或柜内空间就会积存燃气,光靠闻根本发现不了,当这些燃气积聚到一定浓度的时候,遇到明火就会引发爆炸事故。

  对此,检查人员要求违法用气户限期整改,将私接的燃气管道进行拆除。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燃气问题进行了积极完善,特别是一些安装时间比较长的燃气管道检查更加仔细。“我们平时都要定期对这些管道进行检查,就是为了确保市民正常使用燃气,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工作人员说。

  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燃气用户,平时要定期更换燃气软管,并且定期对燃气设施进行自检,积极配合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上门检查。如果发现燃气泄漏,一定要迅速开窗通风,降低屋内的燃气浓度,严防产生明火,撤离到室外之后再拨打燃气公司求助电话95158,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会在第一时间上门帮助市民解除问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江海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