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主刮擦电动车 发帖“求赔偿”引关注

2014-07-04 15: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3日消息近日,胶州市一家网站论坛里出现了一个寻人帖,引发关注。网友“红枫林”是一名男子,对20多天前不小心开车门刮擦一骑电动车的大姐满怀歉意,并主动发帖寻人求赔偿。不到200字的寻人贴发出后,点击量一路攀升,目前已经近3万次。

  网名叫“红枫林”在帖子中写道:“我送儿子去幼儿园,车停在路边,由于比较急开车门时碰倒了你,你重重摔在了地上,我去扶你,问你有没有事,你说没事,骑上车子就走了,后来看地上有几块电动车塑料碎片,应该是把电动车部件撞坏了,看到后请联系我,修车的费用我承担,真是不好意思。”

  此寻人帖子一亮相,立马引来多名网友跟帖。网友“贝勒哥哥”跟帖称:“点赞,为这种行为点赞。”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发帖人“红枫林”,他告诉记者,当时急着送孩子上学,刮擦后电动车主一个劲儿的说没事,说了一句没听清就走了,后来看到孩子在路边呆呆的站着,怕孩子担心,所以没多考虑,就让大姐走了,后来看到地上的塑料碎片就觉得很不好意思。他说,“尽管不一定能够找到那位大姐,但是还是要尽力找一下,即使找不到也算是一次心理上的道歉。”

  网友们不但为发帖者点赞,也为大姐点赞,觉得两个人都是好人,他们的行为都值得赞扬。网友“欧格”说:“为楼主喝彩,更为大姐点赞!”网友“悦然”称:“发帖不晚,值得赞扬。被撞的大姐也是善良的人。”网友“一品股神”说:“楼主很负责任,大姐也没讹人。都是好人。社会正能量,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胶州市大张旗鼓地挖掘、宣传、推树身边好人典型,推进“尚德胶州”建设,激励着更多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截至目前,该市建立了470多人“最美胶州人”典型库,先后有48人次获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山东好人”、 “感动青岛十佳人物”、青岛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崇德向善已经成为胶州广大市民骨子里的一种道德自觉。”一市民接受采访时说。

  通讯员 刘振华 刘方亮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胶州 尚德 电动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