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一天假我们去哪儿玩

走亲访友、购物、赏风景是不少市民的选择

2013-12-31 1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4年元旦不调休只放一天假,对于一些原计划趁元旦假期出去玩的市民来说,不得不重新选择一种方式过节。12月30日,记者在平度街头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市民想趁假期和亲人团聚 ,有的想赶紧逛逛商场买过年的新衣,还有的市民选择近郊游,去冰石涧看冰、去即墨泡温泉等地都是市民青睐的选择。

  新年第一天,和家人在一起

  赵青是平度人,现在青岛工作,对她来说,元旦放几天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家人在一起。“ 我今年30岁,宝宝才 8个月,自从做了妈妈以后,真的觉得当父母特别不容易。”赵青告诉记者,以前只要放假,她基本上都会约朋友到处闲逛,或者吃饭K歌 ,而现在,她想把团聚的时间都留给自己的家人。

  赵青表示,新年第一天,和家人在一起,这比她以前度过的假期都更有意义。“陪父母拉个呱,亲手为他们做一顿丰盛的元旦大餐,我想他们一定很高兴。”赵青说,她还准备开车带父母到处转转,看看平度的新发展、新变化。“他们腿脚不是很好,走不了太远的路,现在平度变化这么大,我想开车带他们看一看。”

  扫货,为新年准备新衣

  作为新年前最后一个法定休息日,元旦期间,不少商场和店铺都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这可给要准备过年新衣的市民提供了好机会。“到了年底工作特别忙,各种年终账目、各种总结报告,整天把我忙得晕头转向的,好不容易忙得差不多了,一看,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新衣服还一件也没买。”市民袁娜说。

  袁娜表示,自己也不是非要过年就买新衣的人,但是农历马年是自己的本命年,她还是想从头到脚置办一身新行头。“正好趁元旦放假可以有时间到处转转看看,把要买的东西提前买好。以前我也试过,靠到快过年再买,但是到那时,不仅时间比较紧,而且好看的衣服可能号码都不齐全了。”袁娜说,现在不少专柜都已经上春装了,可供挑选的余地又少了一些。

  “相比于网上购物,冬天的衣服我还是更青睐于在实体店购买。”袁娜告诉记者,因为冬天的衣服价格比较高,在网上怕买到的衣服质量太差,快过年了退换货又比较麻烦。“不如直接在店里看好了试好尺码,然后直接买上,这样比较省心。”袁娜说,除了给自己买衣服,她还想给妈妈买一件红毛衣。“妈妈和我都属马,明年都是本命年,我已经给她看好一件衣服了,元旦打折就直接拿下。”

  近郊一日游,畅快舒心

  和那些比较宅的市民不同,市民陈剑是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听朋友说冬天旧店冰石涧的冰特别美,他迫不及待地想趁元旦假期带着10岁的女儿去感受一下。“旧店比较近 ,我准备和朋友一起开车过去玩。”陈剑说,几个朋友都带着妻儿,新年第一天,他们要一起去享受一下全家户外运动的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我觉得用这种方式开始新的一年也挺有意义的。我们准备去超市买点吃的、喝的,顺便搞个野炊。”陈剑高兴地说,趁现在孩子功课压力没有那么大,要好好带着她多走一走看一看。“虽然是女孩,但因为我喜欢运动,女儿也遗传了我的运动细胞,每年都跟着我去好几个地方。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可以长不少见识。”

  市民马姗姗则想趁这个元旦假期和朋友们一起去即墨泡温泉。她告诉记者,这么冷的天气,能去泡个温泉享受一下,算是犒劳自己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外面寒气逼人的,里面热气腾腾,想想就很美好。”马姗姗表示,即墨离平度比较近,一天的时间来回完全没有问题。“本来想去哈尔滨看冰雕,现在只放一天假,只能选择近郊玩玩了。”

  文/图  记者 张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元旦 去哪儿玩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