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缩短火了近郊游 休闲"全家总动员"(图)

2014-01-02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在太平宫撞钟祈福。



    只有一天的元旦假期,让不少原本选择中长线旅游产品的游客打起了退堂鼓,却客观上促使近郊游井喷。1月1日,岛城各大旅游景点为市民准备了丰厚的贺年大礼,崂山风景区当天纳客4000余人,高于去年同期15%左右。登山、温泉、农家乐,岛城市民“全家总动员”,景区里随处可见的是老老少少留下新年第一张“全家福”的场景。

    组团撞响“新年第一钟”

    1日上午9时30分,悠扬的钟声在青岛辖区最先迎接太阳升起的道观太平宫响起。作为“仰口八景”之一,“太平晓钟”一年一度的祈福活动在这里举行。当天,景区给予游客门票半价的优惠,并为购票进入的游客提供了王哥庄大馒头等礼物。

    在撞响“新年第一钟”的同时,祈福民众现场欣赏了道教祈福法会过程以及独具特色的道乐表演,观赏了玄真内家拳 、太极剑、螳螂拳等精彩的武术表演。

    “今天放了一天假,去外地玩儿不太现实,就专门带着老婆、孩子过来爬咱仰口。”刚和5岁的小女儿撞钟祈福,80后爸爸徐刚一脸幸福。当天,和徐刚一家一样“全家总动员”前来祈福的游客着实不少,景区随处可见一大家人合影留念的场景。

    4000余名游客爬崂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今年元旦只有一天假,不少原本计划去外地游玩的游客改为参加市内项目。当天天公作美,以崂山风景区为代表的登山游人气大增。

    据悉,虽然没有夏天旅游旺季时人挤人的场景,但景区当天接待量比12月平日翻了两倍。“据不完全统计,1月1日当天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000多人,去年3500人左右。”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

    “我是参加活动拿的免费门票。”采访中,青岛大学学生张欣告诉记者。崂山风景区今年贺年会免费送出 8000张门票,加上景区各种优惠措施,迎来了不少游客,而天公作美更让许多市民踏上登山之旅。

    即墨温泉酒店家家爆满

    2013年12月31日,记者拨通了即墨温泉镇5家温泉酒店的电话,均被告知“元旦人肯定少不了”。果不其然,下午5时许,市民许小姐向记者抱怨,她在两天前预约了即墨一家温泉,本准备好好放松,“结果池子里人挤人,爆满”。

    “今年以温泉为代表的一日游与去年相比确实有所增长。”中旅总社(青岛)公司副总经理张浩介绍,大约有300多人通过该社参加一日游,与去年三天元旦假期总量相当。另外,当天,部分农家宴接待量较冬季平日翻番。

    中长线冷清,游客盯上春节

    和一日游红红火火不同,中长线在今年元旦很受冷落。

    “本来准备借元旦三天出去玩玩,结果元旦不放假,只能把计划放在春节。”采访中,市民张平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各大旅行社目前也开始陆续推出春节旅游线路。

    “春节期间,云南、海南、厦门、桂林将是最热门的路线。”张浩说,公司目前已经开始运作海南等地包机,全面铺开春节旅游产品的预订工作。他说,今年春节期间的出游团费比平时上涨了10%~20%。

    文/图 记者 周晓荷 本报通讯员 刘志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元旦 近郊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