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拳整顿无证幼儿园

2014-01-16 09: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连日来,崂山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成立专门机构,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治理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依法对其实施停业整治和取缔。

  记者跟随采访,在董家下庄社区看到,执法人员对一家存有严重消防隐患的无证幼儿园下大了停业整改通知书。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张村河畔张家下庄社区的“未来星”幼儿园进行检查。这所幼儿园仅有十几平方面积,却容纳了近三十名3到6岁幼儿,严重超出有关规定标准。园内的安全设施设置、教育环境等更是令人触目惊心。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附近的“小红星幼儿园”检查。这家幼儿园不仅手续不全,连最基本的幼儿教师资格证、园长资格证、安全证件等一概没有,更令执法人员惊讶的是,有近六十名幼儿在这个坐拥两层楼的幼儿园里入托。

  对这样几处隐患重重的无证幼儿园,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停业。而在执法笔录过程中,执法人员又发现了另外一个让人惊讶的现实:这两家无证幼儿园均为李某在经营管理。在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对中韩街道“城中村”范围内的8家无证幼儿园进行查处。目前,中韩街道已摸排出首批18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并予以关停处理,对其经营场所和户外广告也将依法拆除。

  在严格查处取缔无证幼儿园、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针对“城中村”区域内新市民众多、孩子入托需求迫切的具体情况,崂山区各有关部门还坚持疏堵结合,同步启动了无证幼儿园幼儿分流工作,尽快将新市民子女安排到设施完善、管理到位的公办标准幼儿园。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快分流安置工作进度,让新市民子女早日享受到安全放心的托幼服务,也期待各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坚决取缔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维护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