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文化街首批商铺签约入驻

2014-01-22 15: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今天从崂山区文新局了解到,总投资1.3亿元的崂山文化街首期项目完成内部建设装修,第一批60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崂山文化街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南,同安路以北的劲松七路西侧,青岛浮山商业新区核心位置。目前,首期商铺招商工作正全力推进中,预计今年五.一即可投入试运营。

  崂山文化街共分三期建设,首期建设中的古早文化城,总建筑面积9800余平方米,设计商铺98家,主要包括红木文化,紫砂、陶瓷艺术品、茗茶、香道、书画以及黄金、宝玉石、佛具、赏石等中华传统艺术品类项。二期古早艺术街,设计规划面积15000余平方米,包含以斗茶、插花、书画、陶艺及香席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为主题的艺术街区,主要业态包括茶社、插花艺术会所、香席会所、画廊、诗社、陶瓷、紫砂、雕刻、刺绣等传统工艺作坊,以及戏曲票友堂会、养生文化会所等各类古早国学文化会所。三期古早民俗风情街,设计规划面积15000余平方 米,主要以传承千年、地域特色鲜明的酒文化、饮食文化、地方小吃文化、民俗文化为主体,聚拢各地知名老字号,以直营、连锁、加盟等方式,原味呈现中华地域民俗风情。

  首期古早文化城另配套周易风水布局设计,红木鉴定中心,红木旧家具翻新置换中心、拍卖中心,中国式生活美学体验文化会所,以多层次全方位的文化展示、教育、创意和交易活动及衍生服务中心等持续性文化活动为附加软服务,迅速集聚爱好各类传统文化人群,满足具有高档消费能力、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具有艺术奢侈品消费需求的中高端群体,并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打造省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专业最强和信誉最好的文化艺术收藏品与奢侈品高端市场,以及集中展示中华古典文化艺术品国粹的人文旅游景点,并成为山东半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新地标。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