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高速公路恢复通车 大雪致部分长途车缓发(图)

2014-02-06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6日消息  今天是2014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导致部分旅客出行受阻。据青岛各交通口岸统计,受降雪影响,从2月5日开始,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市内各汽车站从今晨5:30至8:00全部班线暂缓发车,一直到13:00随着所有高速公路陆续恢复正常,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才恢复发车,截至发稿,共计发送旅客2万人次。

  

从2与5日开始,青岛地区普遍降雪(公交集团隧道公交公司供图)



  

从2月6日早晨5点开始,隧道公交的工作人员就上街扫雪保证行车安全(交运温馨巴士供图)



  高速公路恢复正常

  2月5日至2月6日,青岛普降大雪。记者从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受降雪影响,高管处所辖路段陆续封闭,截止到2月5日22:40,青岛高速所辖四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针对路面积雪情况,高管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机械、车辆装卸防滑物资,出动除雪设备,抛撒防滑砂和融雪剂,全力清除积雪。

  截止到2月6日8:00,高速公路管理处共出动10支应急队伍,除雪人员270多人次,推雪铲35部,撒布车26部,装载机8台,在险路险段、急弯陡坡处撒防滑料396立方、使用融雪剂91.5吨,有力地保障了行车安全。2月6日10:50开始,高速公路陆续恢复开通,截止到12:00,所有高速公路恢复正常。

  汽车站发送旅客逾2万人次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2月6日受降雪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市内各汽车站从早晨5:30至8:00全部班线暂缓发车,车站立即启动了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一方面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对车站进出站口以及周边主干道的积雪进行清扫,以便让车辆顺利进出车站,另一方面通过广播、LED大屏幕及时公布高速公路以及班线恢复情况,并免费为旅客办理退票以及换乘改签服务,还为在候车厅等候的旅客提供姜糖水以及热水取暖。

  2月6日8:00,随着路况改善,烟台、威海、乳山、莱州、莱阳、栖霞、文登、龙口、招远线路恢复发车;10:00,郊区县路中的平度、莱西线路恢复发车,省内其他线路以及跨省线路仍处于暂缓发车状态。由于对方车辆无法到达青岛,部分下午班次受到影响,如聊城、莱芜、泰安线路,针对这种情况,汽车总站安排了50部机动运力,一方面用于部分返程高峰线路的加班运输,一方面用于弥补因天气原因无法到青车辆的正班班次运输。

  13:00,随着所有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恢复发车,截止发稿时,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2万人次。

  早晨5点扫雪保障隧道公交正常发车

  据了解,此次青岛地区普降大雪,尤其以黄岛区降雪量大,积雪较厚,给隧道公交行车带来难题。2月5日23:00,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20余名安全稽查管理人员提前勘察现场,查看沿线危险路段,做好夜间应急值守,并连夜安排5年以上无安全事故的驾驶员发早班车。

  2月6日5:00,工作人员装载好融雪剂、铁锹、扫把等应急物资。驱车前往黄岛汽车站、薛家岛枢纽站、市区东平路、菏泽路、包头路等重要路段及场站,进行检查巡视。在积雪较多,道路结冰的路段清扫积雪,撒融雪剂。

  此外,由于崂山地处山区,许多道路背阴,积雪还没有化,甚至已经上冻、结冰,在山区陡坡转弯处行车非常危险。6日,温馨巴士派出8支应急小分队,到山路上清扫积雪、清除路面余冰,共播撒融雪剂近10吨,目前崂山区大部分路段已可以正常通车。

  公交加密班次对接运送返程客流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为助力运送返程客流,温馨巴士将根据往年客流规律会着重加密途径火车北站、火车站、四方长途站、汽车北站的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223路、605路、606路、607路、608路等,及途径流亭机场附近民航路的613路、636路、767路等线路的发车班次,安排50辆机动车辆,增加10%-20%的运力投放。为畅通输送“铁公机”返程客流做好后援工作。

  据介绍,617路、636路这两条热门的城际公交线路将在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五)前夕迎来短途返程集中客流,温馨巴士提前做好准备,届时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配车辆、加密,满足乘客乘车需求,尽早安全、便捷地运送乘客前往目的地。

  文 徐圆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