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 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4-02-21 06: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0日讯 “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是一种政治责任,是一种能力品质,也是一种事业追求。”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参加李沧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时指出,要崇尚实干、激情创业,进一步在解放思想、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勤政为民和严明纪律上勇作为、敢担当,凝心聚力做好工作,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李群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是一个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青岛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好报告。体现了实在的风格,实事求是展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令人信服,给人鼓舞;体现出负责的态度,表现出对青岛科学发展的强烈责任担当;体现出改革的精神,把改革创新贯彻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体现出为民的宗旨,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在教育、医药卫生、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城乡一体化、社会治理等方面,部署了一系列实事、好事,人民群众将得到更多实惠。

  李群对李沧区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李沧区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找准自身定位,继续发扬好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优良作风,努力开创李沧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率先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实现这些目标任务,不能有丝毫歇一歇、停一停的思想,只有实干才是硬道理,只有实干才有出路。”李群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都作了部署,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进一步强化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精神。李群说,目前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艰巨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形势逼人、使命催人,要实现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更需要全市上下勇作为、敢担当,继续保持和发扬干事创业的激情,勇立时代发展潮头,凝心聚力做好工作,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李群强调,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是一种政治责任,是一种能力品质 ,也是一种事业追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思想观念上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树立放眼世界的眼光和境界,勇立时代发展潮头,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是在转型发展上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强化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 、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市率先科学发展。

  三是在深化改革上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改革的深化,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坚定不移做改革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和宣传者。

  四是在勤政为民上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埋头苦干、甘于奉献,认认真真办好民生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搞好服务。

  五是在严明纪律上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铁面无私,坚持原则,敢对违纪违法者说不,敢对庸懒散慢拖瞒行为开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王鲁明、邹川宁参加分组审议。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两会 李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