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在居民家门口办学雷锋民生服务大集

2014-02-28 10: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三月份学雷锋月期间,市南区各街道统筹协调社区志愿服务资源,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种形式。一是社区大集的形式,街道整合了法律政策咨询、义诊、维修清洗、配钥匙、自行车修理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在社区的广场、花园等地办成大集,接地气,惠民生,为社区居民提供集中的志愿服务。二是上门服务的形式,针对社区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关爱群体,街道安排了专门的志愿服务小组,进行上门理发、送饭、读报、健康检查等志愿服务,零距离,送关暖,让他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贴心和温暖。

  与此同时,市南区采用“街道办拿一点经费、服务者献一点爱心、受益者付一点成本”的方式,继续丰富服务项目,创新形式载体,使“大集”这种公益活动持续进行下去,进一步推动市南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