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较真”进行到底 链家地产真房源假一赔百

2014-03-06 13:5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互联网的普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便捷。然而,网络带来的虚假信息也像顽疾一样挥之不去。据调查数据显示,超七成网友曾遭遇过虚假房源的困扰。

  真房源进社区,假一赔百现场赔付

  围绕客户线上找房过程中虚假房源泛滥这一痛点,青岛链家地产推出服务承诺,承诺“全渠道”所发布的房源信息均符合“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5%)、真实图片”的服务标准。

  为了更好的服务岛城百姓,2014年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青岛链家将在百通馨苑、鲁信长春、大尧一路社区进行“真房源 现场赔付”活动。同时,青岛链家开放了链家在线(http://qingdao.homelink.com.cn)举报通道,任何人如果发现青岛链家发布的房源信息有虚假,在举报查实后都会得到100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客户还可以通过关注青岛链家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参与举报。

  内外结合,将“较真”进行到底

  自2012年11月1日青岛链家“全渠道100%真房源行动”实施以来,青岛链家一直采取“客户纠错”与“内部抽检”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加强自身的各种规范。截至2013年12月,青岛链家客服共接待外部举报73人次,确定不真实房源46次,赔付金额4600元。其中,2013年第四季度虚假房源投诉12次,较上个季度下降30%。

  虽然“虚假房源”投诉多,但由于经纪人未及时下架房源或者录入失误造成占比较高(“未及时下架”比重已达全部投诉的47.82%)。不发布真实房源不仅是经纪人专业度和诚信度的体现,更是对业主和消费者基本权益的保障,因此青岛链家将坚决持续推行“全渠道100%真房源行动”,青岛链家地产总经理蒿玉峰表示:“青岛链家一直力争为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透明的交易环境,引导整个房产经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我们也欢迎岛城市民对我们进行监督。”

  将“上帝”的还给“上帝”,赋予客户更大的权力

  除了真房源承诺,青岛链家也一直在思考怎样带给消费者更好的购房体验。链家在线作为青岛链家地产的官方网站,在网站建设上,一直在进行大胆的尝试——赋予客户、业主更大的权力。

  链家在线为注册过的客户、业主开放了一个操作后台。通过这个后台,业主可以对自己的待售房屋进行“自评”,业主可以维护自己的房源,把想说的话直接都写上去,同时,这套房屋被带看的次数、都是哪些经纪人在带看,业主都可以一清二楚。而在客户一端,可以通过客户后台查看自己的看房足迹,客户在链家在线上看到的房源都是真实且唯一的,这在其他网站几乎不可想象。

  蒿总表示:“链家在线基于云计算的搜索引擎以及海量的客户找房行为数据,还可以提供更精准的推荐服务。接下来,链家在线将公开投诉信息,公开的接受客户监督,并对客户的不满进行快速解决。”

   [编辑: 孙正纲]

相关阅读

链家 真房源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