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安街道50多人参加培训 冷风中训练额头直冒汗

2014-03-07 11: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号在记者的耳边回荡,整齐的步伐展示着凝聚力、战斗力。初春三月,天气依旧寒冷,在胶州市委党校操场,却可以感受到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据了解 ,阜安街道办事处于3月4日和5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执法培训及军事训练,阜安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安监办及365民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50多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使执法人员在素质上有提升、在执法能力上更进一步。

  冷风中训练额头直冒汗

  3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阜安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在胶州市委党校操场见到了一支正在训练的队伍。在现场,记者听到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和呐喊声,“以左脚跟为重心,向左转90°,右脚取捷径迅速靠拢左脚跟,同时身体保持平衡,目光平视前方。”教官正在认真地给参训人员进行动作要领讲解。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大强度的军事化训练还是让参训人员的额头上“爬满”了汗水。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阜安街道办事处于3月4日和5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执法培训及军事训练,阜安综合行政执法中队 、安监办及365民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的50多人参加了培训。自2013年9月青岛市启动政府职能转化改革工作以来,阜安街道作为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四个试点镇办之一,先行先试,集中精力打造综合行政执法平台,解决了部门职能交叉造成的执法死角、执法效率低、结果反馈不及时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技能,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培养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军事化作风,我们开展全封闭式的军训和培训,使执法人员在素质上有提升,在执法水平上有提高,在执法能力上进一步加强。”

  封闭训练,想家也不能回

  “虽然晚上也想回家,但因为是封闭式管理,必须得服从指挥,所以不能回家。”参训人员说。“为了确保军训取得实效,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端正,训练时听从指挥、行动统一,训练内容包括军姿、队列、转体以及步伐等,参训率达到100% 。”阜安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说,此次军训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的组织纪律和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为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硬的执法队伍奠定扎实基础。

  “腿站得有点酸了,不过我觉得收获很大。以后在执法过程中,我会规范自己的行为,用标准的执法手势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如果在每次执法前都能先向当事人敬礼,转变以往的工作方式,那么我们的执法工作就会更顺利,与市民的关系就会更融洽。”阜安综合执法中队队员说。“队伍比刚开始时整齐了,步伐也更加一致了,这次训练不光使队员们体能上有所提高,也使团队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参训教官告诉记者。

  成立至今,阜安综合执法中队共执法1300余起

  阜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军事化训练将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努力培养一支技能全面、作风过硬的队伍,就像跑步走路一样,有一个队员的步伐错乱了,整个队伍就会不齐,所以在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也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

  据了解,阜安综合执法中队成立至今,共执法1302起,其中城市管理类事项693起,安全监管类事项433起,社会管理类事项176起,罚款总额26万元,上述执法事项中,作出行政处罚的案件共 25起。通过主动集中执法,执法效率比以往提高50%,一般问题当场即可解决,噪音油烟扰民、流浪狗伤民、占路经营等问题的投诉率下降70% ,无证饭店办证率提高45%。

  文/图记者 王晓婕 本报通讯员 郑欣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阜安街道 培训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