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安街道投资27万解决云溪新村小区古力冒溢

2014-05-08 09: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位于徐州路的云溪新村小区因地下排污管道长期阻塞,古力冒溢现象严重,附近小区住户苦不堪言。阜安街道出资27万元,整体维修更换480余米破旧管道,工程预计在一个月内完成。管网改造完成后,600余户居民将不再受污水困扰,届时古力冒溢、污水横流的问题将彻底解决。

  古力冒溢,住户不敢开窗

  “太臭了 ,白天都不敢开窗。”云溪新村小区附近的居民苏阿姨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因该处地下污水管网长期堵塞,粪便和生活污水排不出去,整天通过古力盖向外冒,近200米的道路上污水横流,甚至直接堵在小区单元门口,居民出行都要“涉水而过”,附近居民楼上的住户白天晚上都不敢开窗透气。

  据了解,这段路面古力冒溢已经很长时间了,前段时间阜安街道办事处曾多次组织人员抽取污水,在刚过去的这个冬天一共抽出130余车污水,投入近万元,但是由于地下管网损坏严重,每次堵塞后都得请工人临时疏通一下,堵一次疏通一次,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生活污水还是不断地通过古力盖冒溢到路上,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社区居民迫切希望解决此事。

  地势低洼,道路成了污水沟

  云溪新村居委会主任高红坦言,小区是胶州市最早建成的一批小区之一,建成已近30年,小区地下排污管道杂乱无序,污水主管布置单一,易受支管污物影响堵塞,加之当初的设计施工标准远不能负荷现在的排污情况,地下管网缺乏有效维护,年久失修,长期以来,这一区域污水排放小堵不断,居民经常到社区反映此事。

  据了解,古力冒溢区域共涉及云溪新村小区中的8栋居民楼,共600余户居民,人员密集,生活污水排污量较大,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几乎两三天就需要抽一次。加上这一区域地势较为低洼,污水长期汇集于此,一段近200米的路就变成了一条污水沟 ,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人员复杂,集资维护很困难

  云溪新村小区工作人员介绍,地下排污管道改造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但是这种老旧小区人员居住情况又十分复杂,想集资更换管道几乎不可能,给问题的解决带来很大的阻力。为此,阜安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组织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挨家挨户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并专门召开相关部门人员会议 ,由办事处出资27万元,整体维修更换480余米破旧管道,工程预计在一个月内完成,届时古力冒溢、污水横流的问题将彻底解决。“市民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民情,查民情、解民忧、促和谐。”阜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茂璠说。

  记者 王晓婕 本报通讯员 刘在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