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安街道民兵综合应急演练 990名民兵全到位

2014-04-10 10: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晓婕 通讯员 郑欣欣) 近日,青岛警备区领导,胶州市委、胶州市人武部领导到阜安街道检查民兵整组工作及征兵宣传工作,并在阜安街道民兵训练区观看了民兵综合应急连的应急拉动演练。全处16个民兵连、990名民兵全部到位,防爆操、防暴队形、防冲击演练一步不落。

  990名民兵演练全到位

  “坚决服从组织领导,保护群众利益,随时准备参军参战,保卫祖国!”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声声响亮的号令,一个个敏捷的动作,990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身着统一迷彩服,携带警棍、盾牌等装备,个个精神抖擞分别进行了防暴操、防爆队形、防冲击演练,并接受了战备教育。“每次训练之前,我都准备得很充分,也很认真地参与演练,因为这是对人民负责,更是对国家负责。”在这乍暖还寒的时节,参加训练的民兵小刘一边擦着汗一边告诉记者。

  阜安街道武装部负责人表示:“全处 16个民兵连、990名民兵全部参与了应急演练,队员行动迅速、组织有力、纪律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强化统一领导、严格教育训练、提高整体素质、提升战斗力水平,确保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每村都有民兵治安巡逻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是我们村民兵连的一员,感觉始终有种责任感在肩上扛着,村里的一切危急事务我都会冲在前面,确保村民的安全与秩序的稳定。”一位参加演练的民兵说。据了解,民兵是指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通常是国家或政治集团的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常备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他们有的同预备役相结合,既是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又是预备役的一种组织形式。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民兵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他们不仅在维护社会治安、保护重要目标、守卫祖国的陆海边防,配合边境自卫反击作战等方面,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得力助手,而且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支积极力量。

  “民兵小分队每天都会巡逻,这样村里治安会更好,我们也更加放心。”阜安街道赵家园村民说。据了解,赵家园有6支由七人组成的民兵小分队,每个分队负责一周的治安巡逻,为村民保平安。像这样的队伍,在阜安街道的每个村内都有,为辖区内的治安稳定保驾护航。

  不断增强国防意识

  据悉,阜安街道各级民兵干部、民兵骨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参加民兵的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安全稳定及备战工作,充分发挥武装部的职能作用,让这支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民兵应急队伍真正建设成让上级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信赖的坚强的武装力量。

  参与此次拉练的全体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训练,得到了青岛警备区领导的充分肯定。近年来,阜安街道在大力支持军队建设的同时,重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好服务性和支前保障性工作,全面助力经济社会建设和国防军队建设协调发展,为富国强军和地方建设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