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口岸截获10箱从日本进口不合格婴儿餐具

2014-03-08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7日讯(记者 王媛)从给宝宝添加辅食开始,宝宝专用餐具的质量安全就成了爸爸妈妈们最大的担忧。7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了青岛口岸最新查获的一起日本进口婴儿餐具质检不合格案,借“3·15”维权日的时机,该局还首次公开了检验检疫部门是如何截住进口“有毒”餐具的。

  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案情细节,1月份,一批从日本进口的婴儿餐具抵达青岛口岸,数量共计10箱,货值50400日元。青岛检验检疫局在检验后发现,这批婴儿餐具的蒸发残渣(4%乙酸)检测结果为18mg/L,不符合国家标准《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橡胶改性的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中“ 蒸发残渣(4%乙酸)≤15mg/L”的限量要求。

  采访中,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向记者出具了另一份统计数字,2013年至今,山东口岸共检验进口食品接触产品 762批,货值1246.4万美元,从46批次的进口炊具、餐具、儿童用餐具中检出重金属、荧光物质、蒸发残渣超标以及物理安全等问题。其中,从3批次儿童用刀叉、奶瓶等餐具中检出蒸发残渣超标、脱色试验阳性等问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口岸 截获 日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