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莱银行旧址变身私人博物馆 金库改造成酒窖

2014-03-11 14:1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东莱银行旧址改造后的外观。本报记者 杨广帅 摄



东莱银行旧址内部存放的私人藏品。本报记者 杨广帅 摄



  齐鲁晚报3月10日讯(记者 邱晓宇) 位于湖南路39号的东莱银行旧址于2011年8月被寿光企业家李宗章买下,并投资5000万元进行修复,作为私人博物馆对外开放。如今,修复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不少私人藏品也“入住”其中。据悉,原来的金库被改造成酒窖

  10日,记者来到位于湖南路39号的东莱银行旧址,大门右侧围墙刻有“青岛宗鑫博物馆”七个大字。院子中间建造了一个新花圃,花圃中放置了一块巨大的景观石。主建筑坐北朝南,门口摆放两个石狮子,极具中国气息,大厅的两扇大门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仍安装了彩色玻璃。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两个高约两米的木质宝塔,上面雕刻着各种花色图案。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仍是原来的木质楼梯,已经进行了加固和粉刷,整体呈现暗红色。位于地下一层的金库常年维持在10摄氏度左右,且通风条件良好,现已被改造成酒窖,用于存放李宗章先生收藏的部分葡萄酒。

  据介绍,目前,李宗章先生的部分藏品已经从寿光等地运来,大部分为木质古董家具,有书柜、桌椅、床等。宗鑫博物馆的负责人于盛宇介绍,其中有一些体积庞大且沉重的家具由专业人士进行拆分运输到青岛后,再重新组装,且一路有专业的木工师傅跟随。于盛宇介绍,由于博物馆后期筹备工作比较繁琐,因此目前只运来一小部分藏品,将来还会有瓷器、字画等藏品运到博物馆,之后还将聘请专业的维护人员及讲解人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