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湖北辽宁同日实施单独两孩 14省份已实施

2014-03-28 09: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7日,广东湖北辽宁三省同日宣布实施“单独两孩”政策。至此,全国已经有14个省份符合条件的民众可以生“两孩”。

  记者了解到,至于“两孩”的生育意愿,各省不尽相同。据2013年生育意愿抽样调查,辽宁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夫妻中,有明确生育第二个孩子的意愿者占32.85%。

  目前,我国已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川、浙江、江西、安徽、陕西、青海、广西、广东、湖北、辽宁出台了“单独两孩”的落实政策。

  梳理有关信息记者发现,剩余的17省份多数宣布将在年内出台政策。

  海南、福建、江苏有望很快实施。山东省将在5月份审议相关法律修正案。湖南、山西、内蒙古、河北、云南、吉林、黑龙江等省份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相关政策。河南省表示将争取在下半年依法启动政策实施。宁夏、新疆 、西藏、甘肃、贵州时间表尚不明确。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单独两孩 湖北 广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