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菲律宾坐滩仁爱礁非法行径不会得逞

2014-03-28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在回答军队反恐问题时,耿雁生说,世界上许多国家军队都担负有反恐任务。根据国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以及相关法律文件的规定,中国军队在反恐中担负着侦查、防护、处置和救援等方面的任务。

  耿雁生说,解放军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各种暴力恐怖活动。

  在回答有关网络安全威胁问题时,耿雁生说,美国的一些人士指责中方实施黑客攻击。事实证明,完全是子虚乌有、贼喊捉贼。媒体披露的美方对中国政府部门、商业公司甚至个人实施的监听、监控、窃密行为,充分暴露了美方的虚伪和霸道。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有外媒报道,菲方打算修复自1999年坐滩仁爱礁的军舰。对此,耿雁生说,从1999年以来,菲律宾在仁爱礁问题上顽固坚持错误立场,不断进行挑衅。一是派军舰非法坐滩;二是言而无信,至今没有拖走非法坐滩的军舰;三是多次企图在仁爱礁建造设施,强化或扩大所谓的军事存在。中方将坚定地维护国家领土主权,菲律宾的非法行径注定不会得逞。

  在回答美对台售武问题时,耿雁生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坚定的、一贯的,也是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立即停止售台武器,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