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进校园 小学生写作文话"感恩"

2014-04-01 13: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 近日,记者从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了解到“道德讲堂”活动继续展开,本市各中小学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金海岸小学开展主题为“感恩”的班会、并将一位老教师的退休仪式融入道德讲堂,会后同学们用写作文的形式表达“感恩”。

  “我特别感恩的是值日班长,因为他的无私奉献,天天都提醒我们,让我们遵守纪律,不要大声讲话、不要乱跑乱跳,要是没有值日班长的提醒,我们也不可能这么遵守纪律,所以我特别感恩值日班长”。日照市金海岸小学三年级学生徐子浩在作文中这样写道。记者随即采访了金海岸小学的几名小学生,他们告诉记者“班会是我们自己组织的 ,我们班长是主持人”“老师让写有关感恩的作文,我写的是我的同桌”

  金海岸小学的赵校长告诉记者“开展这个活动就是想引导孩子一心向善,让孩子们感恩同学、感恩家长、感恩老师,弘扬一种生活的正能量。”

  据了解,金海岸小学开展的“道德讲堂”活动持续一个月左右,以“学会感恩—让心灵飘香”为主题,不同年级分别开展不同活动,主要有“收集亲情照”“画画感恩画”“做做感恩卡”“算算亲情账”等。开展教育的目的在于让小学生学着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改变现在孩子习惯于接受、不知道给予的现状。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营小学、北京路中学等各个学校也开展了“道德讲堂”系列教育活动。记者从日照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获悉2012年以来,全市共建“道德讲堂”600余处,开展活动7000余场次,市、区县共建“道德讲堂”总堂5处,开展活动50余场次。“道德讲堂”以空间的情境化、活动的仪式化、参与的普遍化、主体的平民化、内容的生活化、道德的实践化为六大原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得到了社会认可和群众好评,涌现了一大批建设规范 、活动丰富、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道德讲堂 感恩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