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明家风建和谐家庭 市南道德讲堂再开课

2014-04-23 18: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南区“道德讲堂”现场



  半岛网4月23日消息  家风影响人的一生。今天上午,江苏路街道办事处掖县路社区开展举办了一场以“树立文明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40余位居民代表倾听了讲座。

  不论是先贤古人,还是身边人,家风至关重要。在学模范环节,主讲人孙久慧介绍,在管区有一位居民叫钱卓,家有一位90多岁高龄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她主动将照顾老母亲的重担挑了起来。喂饭,喂水,收拾大小便,不论白天黑夜,三个小时要翻一次身,每次喂饭也要半个多小时。500多个日日夜夜,一路走来,一直到老母亲不能进食,插上胃管、尿管,才把老人送到市南区人民医院特护病房。在照看后辈上,她也拿出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异国的儿媳妇,婆媳关系不似母女胜似母女,媳妇也逢人便夸“中国婆婆好”。可谓是家风传承,极为浓厚。

  家风影响人的一生,学校育人一课缺失时,常是父母来补齐。现在有很多父母忙于工作却无暇顾及孩子,这样的教育方式值得深思。也许不是因为时间与距离的阻隔,更多的是人们忽视了家风的力量。掖县路道德讲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围绕静心、诵经典、唱道德歌曲、学模范事迹、发善心、念劝善词、行善举、行崇德礼、送吉祥祝福九个环节进行。通过这样一场道德讲堂,旨在让更多的社区家庭加强自身的修养,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做道德力量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建设宜居幸福的市南区发挥积极力量。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家风 道德讲堂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