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卖房吃息生活被赞有勇气 理财师称不现实

2014-04-08 15: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将自家的房子卖出后能拿到300余万元,一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另一半买货币基金,平均每月有一万多的利息,连工作都不用干了。该网友称此举是“要为自己活着”。对于他的行为,有不少网友赞赏他的勇气,但也不乏许多质疑的声音。那么,卖掉房产去做理财靠吃息过生活的方式是否真的可取?

  按照该网友的计划,300万中,有150万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而另外150万购买活期通,即投资于货币基金。按照活期通4%的年化收益率来计算,1年能够有6万元的收益。按照银行理财产品5%的年化收益率来计算,1年能够有7.5万元收益。如此 ,按照这种方案,该网友1年的利息收入有13.5万元,也就是平均每月11250元的收入。

  有人认为 ,一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一半购买货币基金的方式过于保守。不如把钱分为两部分:流动性要求高的和流动性要求低的。货币基金流动性很好,拿来代替活期存款没有问题。流动性要求低的部分可以选择P2P网贷。以某P2P网贷平台12%的利率计算,用60万元购置货币基金 ,用240万元购置P2P网贷,则月收入为 2.6万元。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刘抒文分析,该网友采用这种方式达到每月1万元以上的收入并不实际。若是购买1年期的理财产品,收益只能到期兑付,不可能每月付息。要想每月都有过万元的收入,可购买一些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做一些基金定投。不过,产品的收益率是浮动的,一旦收益率下降而房租上涨,就会面临不小的压力。而将大笔资金投入P2P网络借贷平台,将要随时承担资金不被兑付的风险,不建议将大笔资金投入其中。

  记者 王荣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孙孟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卖房吃息 理财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