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精打细算 4万"负翁"两年可存款5万(图)

2014-02-12 08:0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方便市民理财,本报邀请到了多位理财师,帮助普通市民制定专门的理财方案,帮您的资金进行保值、增值,让您的生活有所保障。如果您也想理财,可以加入我们的“信·理财QQ 群”(群号296279066),也可以拨打本报理财热线80889446。如果您是理财师,愿意免费帮助市民理财;如果您是普通市民,愿意和更多的人分享理财经历,欢迎与我们联系。

  理财人物:小张

  理财师:太平人寿理财培训师 张旭


  岛城市民小张刚刚升职,月薪从5000元调整为6000多元。看起来应该衣食无忧,可是目前他和妻子的信用卡欠款多达3.6万元,每月为了还债疲于奔命。记者联系到了太平人寿的理财培训师,帮他制定了现在的“还债计划”和未来的理财计划。

  现状:公司主管每天“疲于还债”

  小张2013年5月底结婚,上个月刚刚升职成为公司的部门主管。看起来衣食无忧,实际却有难言之隐。小张的家庭情况:男方月工资6000元,女方2400元。每年男方保险费用4500元,女方保险费用5000元,均为大病和意外保险。目前,家里没有存款,处于月光状态。有车贷,每月1700元,还剩2年。另外,女方有欠款3万元,男方有欠款6000元,均为信用卡欠款,欠款原因是女方家人生病,双方均刷了信用卡消费。目前只能最低还款,每月负债生活,不敢要宝宝。

  理财师建议:精打细算,一年轻松“清欠”

  针对小张的情况,太平人寿的理财培训师张旭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在收入方面,男女双方每月共有8400元,而且没有房贷。应该说,目前双方最大的负担就是3.6万元的信用卡欠款。

  首先,张旭针对这笔欠款进行了规划。经过分析,张旭建议小张夫妇将这笔欠款分成12期还款。以招行为例测算:每月固定还款3237元。与还每日0.05%的利息相比,每月节省300元。根据张旭的规划,小张夫妇每月基本财务情况如下:8400(工资)-1700(车贷)-3237(分期还款)-700(用车费用)-2000(生活费)=763元(节余)。理财方面,建议每月存500,作为明年保险费用或应急费用;保障方面,年轻人应着重考虑意外和疾病。夫妻都购买了大病保障,建议补充意外和意外医疗险,两人费用约1000元/年。

  明年还清欠款,收入进一步提升,如:10000(夫妻月收入)-1700(车贷)-1000(用车费用)-3000(生活费)=4300元。到时可以规划更积极的理财目标。建议:A 、有孩子前做一些积累。建议短期的理财;保证灵活性、安全性,兼顾收益;可选择余额宝、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定期存款等。B、有孩子后可做长期的理财规划;主要针对孩子的健康、教育、婚嫁 、创业等;还有夫妻两人的养老规划,相关的保险产品是最佳选择。如太平人寿最新上市的“少儿守护一生”产品,养老类的“一诺千金”产品,健康类的“福利健康”产品等。记者 王磊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理财师 负翁 存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