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年爬大珠山时滚下山 民警奔波两小时救下

2014-04-10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和过路游客一起将伤者抬下山。(警方供图)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徐杰 刘鑫)  4月 8日下午2时许,两名少年跟家人去爬大珠山,在石门寺景区游玩时,两人被山坡上的槐花奇石吸引,一边嬉戏打闹,一边跑来跑去选不同的角度观赏,结果不小心踩空,双双跌落到陡峭的半山腰。家人发现后报警求助,滨海派出所民警花了两个小时才将伤者救下山,期间好心的游客也纷纷伸出援手。经检查,16岁的伤者左脚脚踝脱臼,14岁的伤者右腿骨折,头部、胳膊多处擦伤,需住院治疗。

    “两个孩子在大珠山石门寺景区滚下山了,摔得很厉害,请你们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救人!”4月 8日下午2时 06分,滨海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几名民警第一时间出发,由于石门寺景区很大,民警多次电话联系报警人,不断确认具体方位。经过半个小时的山路跋涉,终于来到麻衣庵附近,在游客和报警人的指引下,在一个半山腰找到了爬山跌落的两名少年。

    据出警的冷警官介绍,受伤较重的男孩今年14岁,他当时横躺在斜坡上不敢动弹,身上多处擦伤,右腿还搭在一块石头上,估计是骨折了,另一个男孩今年16岁,他伤得不重,自己说扭到左脚了。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民警立即拨打120求助,然后用担架将受伤较重的男孩挪到平坦的山路上,同事又背起另一名男孩跟在后面,路上碰到不少下山的游客,大伙都主动帮忙托着担架。两个小时后,他们才赶到山脚,120急救人员已在此等候。

    “我们当时在前边走着,忽然听不到孩子的动静了,一回头发现人不见了。”一名男孩的家长心有余悸地说,他们意识到情况不妙后,赶紧返回去寻找,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才知道孩子摔下去了,“多亏民警及时赶到,把两个孩子救了下来,要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珠山 滚下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