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车摔倒突发心脏病 物业应急药箱帮大忙

2014-04-10 10: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真得感谢小区物业准备的这个应急药箱,要不我公公的情况很危险。”在胶州市翰林苑小区的QQ 群内,市民吴女士对小区物业连声感谢。原来,4月1日下午吴女士的公公骑电动车经过小区南门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心脏病突发非常危急,多亏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从应急箱中拿出速效救心丸,在黄金时间对其施救,目前老人已经恢复正常。

  老人摔倒在小区门口

  “我们小区有一件感人事,你们能不能来报道一下?”近日,市民孙先生给本报热线83982811打来电话反映,4月1日下午在胶州市翰林苑小区发生了一件感人事。

  接到热线后,记者随后赶到了胶州市翰林苑小区,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媳吴女士。因为她的公公刚刚恢复过来,不方便接受采访,她就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原来,4月1日吴女士的公公送孙子出门,回来时骑着电动车进了小区南门,刚进门就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这时候吴女士刚好走到小区单元楼下 ,一位邻居赶紧跑过来告诉她这件事。吴女士赶忙往小区南门跑,到达现场时 ,老人已经昏迷了。见到这种情况,她赶忙询问有没有速效救心丸,因为她公公有心脑血管疾病,害怕耽误时间发生意外。这时候,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找出速效救心丸给吴女士的公公吃下。

  “我公公都60多岁了,平时身体还挺硬朗,就是有这个心脑血管病,我们平时都挺注意的,这次多亏了物业的急救箱,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吴女士表示,所以他们一家都很感谢小区物业。不仅在小区的QQ 群内多次感谢,还专门写出了感谢信,贴在了小区入口处对其进行表扬。

  值班室药箱起大作用

  随后,记者又见到了当时在事发现场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战先生。

  “我刚来小区只有十多天,没想到碰到了这么惊险的情况。”战先生表示,4月1日下午他正好在南门值班,这位老人骑着电动车进门之后,就在值班室北侧不远处突然摔倒了。他和另一位同事赶紧出门查看老人的情况,老人已经昏迷了。这时候战先生想起来值班室里有个应急小药箱,赶紧跑回值班室,从应急药箱中拿出了速效救心丸,然后给老人服下。

  “你看就是这么一个小药箱,里面有速效救心丸 、消炎药等,就是为了应对突发状况的。”小区物业负责人张坚告诉记者,为了给小区居民提供方便,他们物业公司专门准备了这一个免费的应急药箱,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

  “当时可真险,要是晚一点点,老人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在现场目击的居民表示,这次突发状况多亏了这应急药箱。他们希望这种免费的应急药箱在其他小区推广,可以给更多居民提供方便。

  文/图 记者 马云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