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昨经受11万客流考验 今起闭园整改(图)

2014-04-14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3日,超过11万人次拥入世园会园区参观,迎来单日客流最高峰。 本版图/记者 张伟 摄



13日上午9点,在世园快1线李村公园车站,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现场维护秩序。



  备受关注的青岛世园会4月13日迎来单日最高峰客流,超过11万人次的游客入园参观。由于正值周末,市民逛园的热情异常高涨,各出入口提前30分钟开门纳客,一个半小时左右拥进 5万游客。园内的导向标识和各项设施基本上运转正常,游客在园区的游览范围也扩大了许多,连距离出入口比较远的园区都有游客扎堆游玩。园内的电动观光车采取流水发车,减少了乘车游客的排队时间。据了解,6天载客试运行期间,园区共计纳客32.7万人次。14日起,园区将闭园对游客挑出的“毛病”进行整改,世园公交也暂停运行。

    免费接驳车全天“连轴转”

  根据安排,4月13日世园会将迎接12万人次的载客压力测试 ,不仅园区内的方方面面都“严阵以待”,连专门负责世园会交通保障的13条世园公交线路,也提前做好了发车准备。当天各条世园公交线路的客流都比较大,基本上是趟趟爆满,几乎没有出现各线路客流冷热不均的情况。

  记者上午9点左右在滨海大道沿途的几个停车场看到,几个停车场几乎都早早地停满了车辆。私家车众多,让5条摆渡公交线当天也忙个不停。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执运的摆渡公交3号线,当天是最热门的接驳线路,一天发送300多个班次,共计运送乘客约3万余名。“除了中午吃饭时候休息了一阵儿,其他时间都是不停接送游客。”摆渡3号线驾驶员徐斌告诉记者,当天摆渡车均采取流水发车、人满即走的方式,在高峰时段循环运行,基本上是“连轴转”。一上午他连续运行了6圈,甚至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记者注意到,通过用摆渡公交将私家车主从停车场送往园区入口,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乱停车给世园会周边道路带来的拥堵情况。按照一辆接驳车可载70名乘客算,一辆接驳车便可相当于18辆小型轿车的载客量,开通的5条免费摆渡公交,大大减少了世园会外围金水路、东川路、宾川路等9条道路的车辆占道问题。但是在金水路上的部分道路交会处,由于不少私家车与摆渡公交争道抢行,无形中降低了摆渡公交的运行效率。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世园会 闭园整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