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民将大型昙花送进世园会 培育31年(图)

2014-04-16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左图:盛开的昙花。(孙殿君供图) 右图:在世园会园区,孙殿君与捐赠的昙花合影。



    4月25日起,青岛世园会将在青岛举行。为了添彩世园会,平度市民孙殿君将家中培育了31年的昙花无偿捐献给世园会。4月15日,记者同孙殿君一起,将这株昙花送进世园会园区。今年昙花盛开之际,将会有更多中外游客欣赏到“昙花一现”的绝色之美。

    据了解,1983年10月1日,是平度由潍坊地区正式划归青岛市管辖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平度丰颐居酒店总经理孙殿君扦插了两株昙花,一养就是31年。如今,当年栽种下的昙花株高已达2.7米,树冠直径2米。每年夏秋昙花盛开之际,满树花开如雪,芳香醉人,都会吸引不少市民特地前来驻足观赏。

    4月25日,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举行,孙殿君想到把这两株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昙花捐献给世园会。4月15日上午,记者跟同孙殿君将昙花送往世园会园区。

    一波三折之后,昙花终于抵达世园会,落户植物馆。“植物馆共有各类稀奇植物1000多种,其中也有部分植物是热心的青岛市民捐赠的,但像接收孙殿君的昙花这种大型植物还是第一次。”植物馆馆长朱世伟对孙殿君的昙花大为赞赏。“昙花是人们都比较喜欢的一种花卉,但市民家中的昙花都是栽种在小花盆中。孙殿君捐赠的长势壮观、枝态优美的这株大型昙花很是罕见”。朱世伟表示,这株大型昙花,进一步丰富了植物馆的展示品种。

    据介绍,植物馆位于花艺馆北侧山坡,靠近鞍子沟水库,用地面积约2.4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2367平方米(含展观展示面积约108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072平方米,主要包括海洋植物展区、竹藤植物展区和温带植物展区。朱世伟表示,昙花落户植物馆之后,他们也将精心呵护,期待“昙花一现”的早日到来,也让更多游客能够欣赏到昙花之美,让这份短暂的美丽成为更多游客的永恒记忆。

    据悉,孙殿君家中的两株昙花曾在2012年11月11日一大早同时绽放。白天开放的昙花让闻讯前来观赏的市民都啧啧称奇。“当时,栽在大花盆的一株昙花开了17朵包着红色外衣的花苞,另一株则开了26朵。”孙殿君说。 文/图 记者 郭微微(署名除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世园会 昙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