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将崛起"世园大商圈" 商居论坛昨盛大召开

2014-04-16 07: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世园大商圈商居论坛现场。吴璟 摄



  世园会是商机,更是契机,4月15日下午,由城市信报主办的“世园大商圈商居论坛”盛大召开,来自岛城地产、商业 、餐饮、品牌、旅游等各个行业的嘉宾代表聚首,共议“世园大商圈”的前景,探讨“世园经济”和“后世园经济”格局之下的商圈巨变。

  15日下午2时,城市信报世园大商圈商居论坛正式开幕,本次论坛共设两大议题,一是如何借力世园会这个跨越性的机遇,让世园效应真正化为城市发展、财富增值和生活环境改善的正能量和巨能量,做好“世园经济”;二是世园会的影响和带动作用势必会在一个较长时间内得以延续,如何做大“后世园经济”。

  “世园会的成功举办,是青岛一大幸事,岛城商家都十分振奋,都意识到这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契机,如何利用契机从深度和广度上开拓市场,是每个商家都要好好做做的功课。”百丽广场总经理梁汉瑞首先发言,一语中的。

  梁汉瑞此观点一出,立即得到了商业流通领域代表们的积极响应。作为李沧商圈的新生力量,李沧乐客城和李沧万达的代表共同表示,李沧商圈将迎来“世园时代”。利群、麦凯乐、家乐福则提出,作为流通商业,将全面利用自有的酒店、购物、物流等资源,为世园会提供全面服务,共铸“世园经济”。

  晓阳春工贸、青岛福冈工贸、妙府老酒、郑庄脂渣、粥全粥到等青岛本地品牌一致表示,“城阳国际航空城”、“李沧商圈”、“崂山科技城”等商圈都将快速升级,在“世园经济”大潮中,品牌更要做好服务。

  “世园会给旅游产业带来了客源上的巨大变化。”香根温泉副总经理王少纯指出,青岛旅游产业长期以来都呈现“南热北冷”的特点,游客多集中在沿海一线和崂山景区,“有了世园会这个大景点,我们北部景区很受鼓舞啊!这意味着,青岛北部旅游要热起来了!”对此,青岛啤酒博物馆副馆长孙姬也十分赞同,“世园会也将有青岛啤酒的体验馆,让游客开启‘纯生之旅’。”

  世园效应也使李沧区房地产吸金力更强,楼盘遍地开花。“我们能感受到的世园经济的最直接力量,就是房子好卖了!”五月城置业招商总监的话很实在,他说,世园会促使李沧区客流量上升,直接促成了房产达成交易量的上涨。记者 王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