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上直饮水机成亮点 李沧已经有小学尝鲜

2014-04-18 08: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7日讯(记者 魏海洋) 世园会上能弯腰直饮的直饮水机成为了世园会上的亮点,17日,记者了解到,李沧目前已经有小学尝鲜,也装上了类似的直饮水机。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李沧区实验小学,下课铃刚响起,很多学生就跑向了直饮水点喝水。在设定的饮水区,已看不见原来学校的大水箱饮水机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巧精致的饮水台。孩子们用一只手按着饮水台上的饮水按钮,饮水台上的出水孔就有水柱喷射出来,孩子们弯腰喝水。

  记者也前去试了试,水的口感比较清爽,是温水。该校校长杨剑英介绍,这样的直饮水机直接接到自来水上,通过过滤达到饮用标准,再经过加温控温程序,达到饮用温度。

  杨剑英表示,学校新的直饮水机能够很大程度上避免污染。学校每天都有专门的保洁人员用消毒酒精等对喷头消毒,直饮水的滤芯每个学期都会更换。

  弯腰低头就能喝水的直饮水机,到底比普通饮水机高端在哪里?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设备的先进之处有4点:一是自来水可以经过五级过滤更卫生安全;二是不用带水杯喝水,更方便;三是可以高精度调节水温;四是可以设置不同高度的悬挂式饮水台,适合不同年级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李沧区新开建的7所学校,都将安装这种便捷的直饮水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世园会 直饮水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