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太谷房地产噪音扰民被罚五千元

2014-04-21 11: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治污力度大,数家名企挨罚

  市环保局近期公布的部分行政处罚企业名单

  



  最多的被罚6万元

  未取得环保审批、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废气排放超标、噪声扰民、废水超标排放……4月20日,记者了解到,市环保局公布了近期以来被行政处罚的企业名单,记者看到,大部分企业未取得相关环保审批手续即投产使用,此外,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由于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被罚20000元,青岛太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于噪音扰民被罚五千元,此外还有数十家企业接到“环保罚单”,可见力度之大。

  记者了解到,除了未经环保审批即“上马”项目的违规现象之外,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的违规事实可谓和目前岛城大力治理大气污染的大环境背道而驰。据介绍,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违法事实为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被罚款20000元,目前罚款已履行。

  除了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之外,青岛中海海洋鱼粉有限公司也被查处超标排放废气,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青岛文宝泡塑包装有限公司被发现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被罚款人民币伍仟元。

  除了废气超标排放之外,还有废水超标排放的违法现象。据介绍,青岛福吉纺织有限公司被发现不正常使用水污染防治设施,废水超标排放,被罚款60000元。

  在噪音扰民方面,近期以来,市环保局公布的数量并不多,但是依然存在这种违法行为。记者了解到,青岛太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备案手续,擅自于2014年3月13日23时30分,在大崂路与黑龙江路中段交界处的新澳国际项目施工工地进行土石方挖掘清运作业,使用挖掘机、自卸车等机械设备,产生噪声扰民,被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罚款显示未履行。

  另外,在废物处理不善方面,也有不少企业操作违规。其中,青岛万事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未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擅自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转移给青岛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被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罚款未履行。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被发现容器和包装物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依据相关法规,被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

  青岛三亚宸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含油废物存放在车间内,贮存场所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被罚款人民币叁万元。青岛海佳机械有限公司废油漆桶危险废物露天存放于厂区西南角,存放场所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识,被罚款人民币叁万元。青岛大星电子有限公司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油漆桶、废油脂桶(属于危险废物),未按照危险废物特性分类进行贮存,直接混入废包装箱(固体废物)中存放,被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

  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