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消防官兵誓师 世园消防中队配备8辆消防车

2014-04-22 14: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1日上午,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位于世园大道滨海公路路口的世园会消防站举行了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消防安保誓师大会,300名消防官兵进行了庄严宣誓,包括三辆重型水罐车在内的八辆消防车开始守卫世园会及周边地区的安全。一名警官称,虽然目前只有八辆消防车,但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将根据客流量增加,从全市范围选调消防车适时增援,确保世园会消防安全。

  为了确保世园会半年内消防安全,抽调各个中队精兵强将、防火监督干部和执勤警力等90余人,组成青岛市人数最多的一个消防中队。另外,世园消防中队配备泡沫水罐消防车、云梯消防车、抢险救援车和高喷消防车共8辆,最具特点的高喷消防车向上喷洒泡沫达300多米。而所有消防车只要驶到院内,不用出院门就可以直接供水。

  除此之外,中队还将配备一套远程供水系统,供水主管线采用大口径消防水带,能将数千米以外的水源快速输送到火灾现场。由大功率供水泵车和水带自动铺设车组成,能满足给多台消防车供水需求。而世园会期间,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将根据客流量增加,适时增配消防车。(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