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限行第3天仍有私家车闯入 开园后将处罚

2014-04-23 09: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5日至10月25日世园会周边限行区域



  “你好,这里不能停车”,4月22日,在世园会4号门附近的一个禁停标志下,执勤交警对一名车主说,只见该车主慌张按动遥控钥匙,却始终打不开车门……自4月20日世园会周边划定限行区域后,22日,记者跟随交警查看限行区域情况,发现仍有不少车辆无视限行标志,闯入限行区域。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目前仍以劝导为主,而自25日正式开园后,将进行严格执法。

  4月22日,记者跟随市交警部门从滨海大道进入世园大道,在世园大道与东川路路口,一辆奔驰驶来,被交警拦下。“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和通行证。”执勤交警说道。拿出了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的奔驰车主,却没有掏出应有的通行证。“你没有通行证,按规定是不能进入限行区域的。”交警说道。

  就在这时 ,又有一辆没有通行证的面包车被交警拦下。记者透过车窗看到,车内坐了六七个人,有老人有小孩。面对交警提问是否清楚此处限行时 ,面包车司机表示,自己刚从外地回来,“对限行区域还真不太清楚”。

  对于这两位车主,交警予以告诫之后便放行了 。“目前我们还是以劝导为主。”执勤交警说。

  在世园会4号出入口附近,记者看到在一个禁停标志下,停放了一溜的小汽车。粗略一数,大概有八九辆。“像这种停靠在明显的禁停标志下的车,按规定要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如果没有在禁停标志下停车,那么处以罚款100元不扣分的处罚。而且即使是大巴车,也不能停在路边,而应该停在专用停车场。”执勤交警告诉记者。

  “25日以前,天水路纵五路路口、世园大道纵五路路口、金水路规划四号线路口、金水路毛杨路路口、金水路东川路路口、金水路宾川路路口、宾川路广水路路口、宾川路世园大道路口、世园大道天水路路口,这些点围起来的是小型客车限行区域。从4月25日到10月25日,限行区域按之前公布的为准。”李沧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中队长王建明说。同时王建明提醒,目前对于闯入限行区域的车辆仍是以劝导为主,但从4月25日世园会正式开园后,将会在周边路口设置多个验证岗位,同时增加警力,设置标志牌,将对违法车辆予以严格执法。建议游客将车辆停放在世园会周边停车场内,乘坐接驳车前往世园会游玩。

  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世园会 限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