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26日迎客 枯桃花会同期开幕

2014-04-23 15: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入口广场



  



  

花神雕塑



  记者从今日举行的2014青岛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将于4月26日上午8:30分,在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广场举行开园仪式,正式对游客开放。

  2014青岛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位于枯桃社区枯桃花艺生态园(原名百花园),始建于2012年,占地面积约1200亩,累计投资3.5亿元,是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由枯桃社区居民委员会为主体建成的,集现代都市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示范园区。2013年被评为“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2014年通过“AAA国家级旅游风景区”验收。

  枯桃花艺生态园共有名贵观赏花卉植物170余种,景区分为花卉展示区、果艺休闲区、观赏游览区、花卉产业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共有生态崂山科普展馆、兰馨展馆、花卉研发展馆、花卉园艺城四个集中展示馆;以及映翠塘、桃源花溪、梧竹幽居、醉月塘、柳阴戏鱼、汇香池、琴音枕流、荷香鱼影八大水系景点。园内还了耐冬园、桂花园等专题特色园,以及赏将军亭、花神雕塑、官石帽三大特色景点。

  另外,世园会期间,生态园内几千棵崂山大樱珠进入成熟期,游客单独购票后就可以进果园品尝。

  在枯桃花艺生态园的展馆中,游客可以在花卉园艺城欣赏到桂花、梅花、兰花、玫瑰等十大香花,也能一睹百年瓜子黄杨、百年元宝树、百年苦丁茶树等南方花木以及青岛市市花——耐冬的风采。花卉研发馆提供了品牌香水、花精油、花茶、食用花卉等精品,供游客选择购买。

  生态崂山科普展馆在世园会期间将举行崂山地质地貌展、崂山动植物展、崂山海洋生态展,同时将在分会场设立崂山特产专卖店,崂山茶、崂山矿泉水、王哥庄大馒头、劳特啤酒、崂山茶枕、崂山金钩海米等特色产品能让市民有一种走进崂山深处的感觉,丰富的崂山物产会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崂山文化的博大精深。

  世园会期间,崂山区分会场还将举行第十一届枯桃花卉节、第八届山东省“枯桃杯”插花花艺大赛暨第五届山东省盆景艺术大赛、青岛市民家庭盆栽花卉评选大赛、枯桃园艺城中国十大香花展等十大板块活动。

  青岛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门票定价每人每次50元。世园会期间,游客凭世园会主会场门票可享受分会场门票6折优惠。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崂山区分会场设立了游览观光车,建设了3处停车场,分别位于会场入口停车场、花卉园艺城停车、游客服务中心北侧停车场,车位一共有700个左右,实行收费停车。

  游客也可乘坐110路、 114路、 114路区间、 119路、 119路区间、311专、381路、382路、386路环线、 617路、619路、628路公交车在枯桃花卉交易中心下车,步行50米即到。

  据悉,世园会结束后,枯桃花艺生态园将作为3A国家级旅游景区继续对外开放。另外,世园会期间,枯桃花卉交易中心花农们还准备了上万种各类鲜花、盆景、木雕等供游客选择购买。

  延伸阅读

  1、枯桃社区介绍:

  枯桃社区是一个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花卉之乡,现有居民1100多户、3400余人,曲姓为第一大姓,占总人口的60%以上,余为徐、李、张、王等姓。社区居民自古以养花为业,世代相传,技艺精湛。生态园内景观集山林、水系、百花为一体,体现出枯桃“百年花乡”的特色。

  2、四大展馆特色介绍:

  兰香展馆:兰香展馆内主要向游客展示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的名贵兰花,兰花分为春兰、惠兰、剑兰、寒兰、墨兰、春剑、莲瓣兰等,其中以国色天香、颂梅、大一品、程梅、崔梅等最为名贵。

  花卉研发展馆:集中全国各地的花卉研发产品,主要包括植物提取物制作的化妆品、精油;秘鲁特有保健植物玛卡等。最著名的是云南引进的变色干花。干花由树叶制成,鲜树叶去掉叶肉,保留叶脉,做成花朵状。干叶脉随温度变化表现出变色特性,每种干花可变化一种颜色,展馆引进的干花共可变化白、粉、蓝、黄四种颜色。  

  生态崂山科普展馆:一层为崂山地质地貌展,通过播放《飞跃崂山》、崂山地质演化及第四纪冰川遗迹多媒体,为游客详细解说崂山的基本特征,形成过程及地质特点,使游客对崂山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二层为崂山动植物展,详细列举了崂山大型真菌、山野菜、中草药及野生鸟类资源等。崂山古木名树树龄长、种类多,素有“山东植物王国之称”。馆内还展出了近年来岛城部分爱鸟志愿者所拍摄到的崂山160种野鸟图片,真切展示了崂山自然环境中鸟类生存的真实面目。

  三层为崂山海洋生态展。该展馆对崂山区沿岸、潮间带及潮下带渔业资源种类做了详细介绍。

  花卉园艺城:枯桃花卉园艺城花卉苗木品种繁多,集南北方特色花木于一室,更有 南北方“十大”香花在此展出,为游客献上视觉嗅觉盛宴。馆内设花卉、瓜果盆景区、景观苗木区、相关花卉苗木交易区,优良花木种苗栽培基地等。

  3、崂山分会场十大板块活动介绍:

  (1)第十一届枯桃花会,一年一度枯桃花会将在4月26日同步开幕,枯桃社区准备了近万种鲜花供游客选购,社区也将准备5000余份小盆景纪念品赠送游客,先到先得。

  (2)“花乡枯桃”摄影大赛,活动时间5月至10月底。

  (3)生态崂山科普展,活动时间5月至10月。

  (4)第八届山东省“枯桃杯”插花花艺大赛暨第五届山东省盆景艺术大赛,活动时间6月上旬。

  (5)“花卉让生活更美好”枯桃花卉发展论坛,活动时间6月。

  (6)青岛市民家庭盆栽花卉评选大赛,活动时间6月。

  (7)“枯桃花艺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4月至10月。

  (8)国兰“雅馨清芳”展,4月至10月开展。

  (9)“邂逅美丽”植物花卉研发产品展,4月至10月,游客可参观花卉植物研发新技术、新成果。

  (10)枯桃花艺城中国十大香花展,游客可前来观赏中国十大香花。

  4.崂山特色产品:

  喜欢崂山特产的游客有口福了,分会场设立了崂山特产专卖店,崂山茶、王哥庄大馒头、崂山矿泉水、劳特啤酒、崂山茶枕、崂山金钩海米等特色产品,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崂山物产丰饶,到处是宝。

  5、崂山分会场就餐情况。

  崂山分会场周边有凤凤生态美食城、枯桃花卉交易中心酒店、香柏草堂茶室、枯桃社区鲟香来酒店等近20家大型就餐场所及生态园内部提供的餐饮场所,方便游客就餐。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