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节老邻居相互置换旧物 还手拉手跳舞(图)

2014-04-25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汪友玲(右一)和她心爱的小型老式电视机。记者 孟达 摄



  半岛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 朱薪雨) 24日上午,台东街道芙蓉路社区在丰盛路42号院开展居民旧物置换活动,其中一个摊位前围了好几个人,记者挤过去一瞧,摊主手中抱着一个长宽高约20厘米以内的红色小电视。“这个是30多年前的电视了,当时才七八块钱就买了,现在插上电,还能收看青岛台,配上机顶盒,还能收看不少台呢!”摊主汪友玲大妈笑道。除了最惊艳的电视机外,电饭煲、书籍、水壶、电话、豆浆机、儿童玩具……这些老街坊们将家里用过不久、未损坏甚至崭新尚未开封的上百种生活物品,摆了满满一整院子。

  在大家忙着挑选闲置物品的时候,一位大爷拿出手中的口琴,几位大爷大妈一起手牵手跳起了交谊舞。“俺们是老夫老妻了,老伴退休后我让他去学跳舞然后教我,俩人一起搭个伴,也锻炼一下身体。”75岁的李淑华告诉记者,她和81岁的丈夫孟昭源一起跳了 20多年的舞蹈了。“邻居节期间有这样的活动,也增进了居民们的交流和互动,有些平常不太熟悉的面孔,在热闹的大集上找到了共同语言,让俺们之间更亲了。”75岁的王秀芳说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