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摇出新朋友 合肥路街道邻居节微信成新宠

2014-04-25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老邻居  新朋友”见面会在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进行。见面会上,志愿者手把手地教中老年居民安装使用手机交友软件,微信成为他们的“新宠”,53岁的大姨因为能熟练使用微信而成为大家崇拜的对象。当天,学会使用微信的大叔大姨们还加入到街道自己建立的微信公众平台,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潮妈带苹果手机来学习

    当天的见面会上,同德路及周边社区的20余名大叔大姨们来到现场“求经”,他们的年纪大多在50岁以上,除了这些老年居民,还有专门来讲解的青年志愿者们。

    今年60岁的赵大妈是夹岭沟小区的居民,她手里拿的苹果5手机和其他居民的手机比起来非常扎眼,她向记者“炫耀”道:“这是前段时间过生日的时候女儿孝顺她的,那天女儿简单教了教她打电话发短信,没教她使用QQ 、微信等交友软件,前几天居委会主任说今天有个见面会,会有志愿者来教如何使用QQ 、微信,所以就来学学。”赵大妈说,既然手机都买了,可不能浪费了,这年头她也要潮一把,用手机交个新朋友。

    会上,社区青年志愿者用幻灯片演示了微信安装使用的方法,然后手把手地教大叔大姨们使用微信。有学会使用的居民,还加入到街道自己建立的微信公众平台体验一番。

    五旬大姨成微信达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可能是同龄人交流方便的关系,大叔大姨们在接受完志愿者讲解后,都挤在一位大姨边上围观。原来,这位大姨是个“微信达人”,正在帮这些老邻居们操作微信。

    这名大姨姓刘,今年53岁,她说,她的智能手机是半年前闺女给她买的。“前几天,我又学会了用微信‘摇一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摇着摇着就摇出了一个住在俺家楼下的大姐。不聊不知道,原来俺俩都爱好跳广场舞。这不,原先见面也就点个头,也没有深交,通过微信认识了以后,我们已经约着逛了两次街了。”刘阿姨高兴地说,没想到临到老来,还沾了一把高科技的光,赶了一把时髦。

    “摇一摇”最受居民喜爱

    提起举办“见面会”的初衷,同德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孙玲说,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方式的变化,邻里之间的关系日渐疏离,我们就是想借助市北区开展的“邻居节”,依托街道自己创建的QQ 群、微信群 、网站这些新型载体元素,让中老年人也参与到里面,通过‘摇一摇’摇出身边的老邻居,通过“微”平台搭建起社区邻里之间沟通交流、守望相助的平台。据介绍,当天的见面会上,微信软件里的“摇一摇”和“查找附近人”这两个功能深受参加活动的居民喜爱。

    参加活动的张大爷拿着手机,乐呵呵地边操作边说:“微信真是个好东西,不光方便我们和子女日常联系,也方便我们跟同龄人、跟街坊邻居沟通和交流,让邻里间距离更近了,社区关系更和谐了。”

    记者了解到,活动后,青年志愿者们还会把微信使用方法制作成手册,通过QQ 群、网站等方式广泛群发,让中老人们能够轻松便捷地学会使用。

    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